有小女生竟然也敢來挑戰此山,真是佩服



這裡視野極佳,對面那一座好像是稍來山



整個山形綿沿不絕




看這一張就可知道,坡有多陡



這一段必須拉繩踩石縫上去



看這一張有沒有嚇到,那位體力好的山友已經在上面等我了



後面的山友也跟著拉繩子上來



山巒迭翠,景色真的很宜人



聽說有時可見雲海



後面的女生還很吃力的爬上來




看這張圖近乎90度,還好有岩縫可踩了



我沒有走這段,因為下面還有一條路可上去



這位山友想挑戰這段



幫他拍個特寫



這兩位遊客夫妻也是想挑戰這段



最後放棄下來了



這位體力好的山友已登頂



還擺出很危險的動作,真是服了他




另一位山友也上去了



看來我也非上不可



看這短短20公尺,可是爬得很累,爬到頂還要往下看



請快點拍,我快撐不住了



這位山友坐在稜線頂供我拍照,旁邊好像有兩隻老鷹



登頂了,2180m告示牌



我們兩個拍張照紀念



這位山友也拍張登頂紀念



山裡開始飄霧



休息一陣後,準備攻下山了



沒想到其中一位山友手機掉下去了,他一直用手機拍照,幸好最後找到,差一步就落到山谷了



準備下山了,我們不走原路回去,這裡也開始飄霧了



沒想到下山比上山還難



一堆人停在此,需要一個一個下去



看這張就知道這有多陡



看不出來的話,我在山下再拍張往下的情景



腳要踩實,大部份要靠手的力量



這段陡峭的山坡有一定的難度




可以拉近看一下



有沒有很驚險



終於下來了,可走這種路了



在往下的路上看見一株參天神木



粗壯的樹幹不知幾歲了



樹幹都佈滿青苔



連旁邊的岩石也長滿青苔



我們就一路走這樣的小石頭下去



綠色景物還蠻豐富的



有一些厥類植物



另一株神木



巨岩



終於看到馬路,到底了



 


後記:


想去爬鳶嘴山一直是期待很久的事,之前去爬皇帝殿,遇到一位山友說我應該去挑戰五寮尖,後來在五寮尖又碰到一位山友,說我可以去挑戰鳶嘴山,所以一直在規劃中,原本五月初就想去爬了,後來接連幾週假日都下雨,所以一直延期到現在,原本是想約同事前往,但都沒人想去,還好有格友常在爬山,可以陪我去,再加上另一位山友有去過鳶嘴山,請他帶路是在好不過了,去鳶嘴山行前一定要做功課,翻遍網路文章,看到那些拍回來的相片,真是險峻,到處都是拉繩子兼攀岩,而且也有小女生敢去爬,真是佩服,我想我一定行的,之前有挑戰過一些山,應該還有點經驗,只是每次爬回來手腳都會酸痛,想這次應該也不例外吧!



     今天難得好天氣就跟格友約在新竹城隍廟上車,7:50出發由我開車他們帶路,到了鳶嘴山27K處已經10點30分了,中途因為一路都在爬坡,車子溫度一直升高,只好中途下車休息,讓溫度降下再出發,到達鳶嘴山下登山口海拔大約1700公尺,登頂是2180公尺,雖然落差只有480公尺,但延途都是碎石塊,不是很好走;每到假日都會湧進許多山友來此攀登,時常塞車,找車位是一大難題,看到大家都把車停在路邊紅色線,想想在山裡應該不至於會被拖吊,我也跟著停在紅色線邊,沒想到一爬完山下來,有些車都被貼上紅單,還好我的車沒有被貼紅單,因為車子有一半在線內,警察先生可能放過了,畢竟那邊並沒有太多停車位


到了登山口,不能免俗的一定要拍拍照片留戀,拍完照就開始登頂,登山口前半段都是木棧道階梯,走沒多久就看到一座涼亭,很多山友在裡面泡茶,沒多做停留繼續往前行,整個步道可見枯木與盤根錯結的樹根,再走沒多久,開始可見繩索,地貌也有改變,開始見一堆岩石路,大大小長滿青苔的巨石,必須小心行走,這裡走來有點落差,一直到第二座涼亭後,地貌再度改變,這裡石頭更多更大都是裸岩,走過一座一腳寬的岩縫後,後面都開始要攀爬,除了靠手抓繩子,腳也要找縫踩,坡度也愈來愈陡,前面的人愈走愈慢,跟兩位山友還停在半山腰拍照,大家都想在此留些紀念,我體力沒有那兩位山友好,只能在下面拍完照再上去,大伙繼續上去,後面上來的遊客也愈來愈多,有小女生跟著家人一起來爬,真是挺有勇氣的,最後我們來到一座天梯,接近80度坡度,我懷疑這麼笨重的梯子是怎麼搬上來的,過了天梯後一路都是很陡峭的山岩,需要靠手力與腳的踏力,一步一步的上去,將近90度的路也愈來愈多,不久即來到登頂路,有兩路可行,一路沿著岩壁側邊上去,一路走底下岩縫上去,我選擇下面,其中一位山友很強,選擇走岩壁側邊上去,快到登頂路有一斷垂下來的繩索,腳比須跟岩壁垂直,用手的力氣拉上去,完全沒任何突出石塊可踩,算是我第一次嘗試,還好岩壁抓力夠,兩位山友相繼上去過,可不能輸人,只是我一上去,還叫我往下看,為了拍照,你知道嗎?上面另一邊也是斷崖,全靠我手的抓力,上面風很大,撐不了多久就趕緊下來了,算是有拍到,下來後就趕緊上去登頂三角點,看到標高2180m的告示牌與三角點,大家忙著拍照,很多遊客上來野餐,山頂都是人,休息一陣就準備下山了,沒想到上山難下山更難,一位山友傳出手機掉下山谷,那位山友還下去尋找,真的很驚險,還好沒有真的掉下山谷,只是掉的很下面,聽山友說,差一點就不見了,真是不幸中的大幸,還好尋獲了,找完手機我就先下了,只是嚴重塞車,下山幾乎90度的坡度,腳要踩到才能下去,一位妹妹腿太短,容易踩空,看她父親一步一步教她如何踩下來,連我自己都覺得很吃力了,下來我手也快沒力了,回到山下鞍部,回頭看看剛剛爬下來的坡度,真令人震驚,看來這裡不是所有人可以來的,不過一輩子還是要來體驗一下,什麼叫爬山


爬完鳶嘴山也沒体力再爬稍來山,只是剛剛那位掉手機的山友體力還很充沛,他一個人要去挑戰稍來山,真是佩服他驚人體力,所以我們約好在大雪山國家森林公園收票口見,而我跟另一位山友由另一處小徑下去,這一條小徑沿途都是長滿青苔岩石,還有蒼鬱的神木,可見此地溼氣很重,不過也不是很好走,有些巨石落差很大,走了將近40分鐘才看到馬路,終於下山了,踩到平地的感覺真好,休息一陣後趕忙跑去大雪山國家森林公園收票口等另外一位山友,等了將近20分鐘,他也平安下來了,終於結束今天的鳶嘴山之旅


來爬這種山,雖然驚險刺激,但可訓練自己的耐力與體力,與面對危機如何去應對,誰也幫不了誰,既然能爬得上去,就要想辦法下來,只是每一步都要踏得很踏實,不急不徐,想一想明天我可能又要腰酸背痛了,但能完成自己的挑戰也很高興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