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王國就像是魔法王國,包含著許多奇形怪狀的動物,以下是最醜陋的13種動物,看官請自行認定吧:


      1. 泡泡魚的學名為“Psychrolutes marcidus”,主要棲息在澳大利亞和塔斯馬尼亞島深海域,因此很少被人們看到。泡泡魚並沒有長著充滿氣體的魚膘,而是進化形成膠狀肉質,可在水中改變自己身體的密度。
    泡泡魚就像是遊戲《魔獸爭霸》中獸族的邪惡法師,它能夠將自己的身體慢慢溶化成膠狀物質。據悉,當人們從深海將泡泡魚打撈上岸後,海平面上的低壓環境很快就會讓它致命。



     2. 狗是人類最好的朋友,人們不僅喜愛長得漂亮的寵物狗,對於那些長著非常怪異奇特的“醜狗”也倍加青睞,每年都會舉行世界最醜陋狗評選大賽。



     3. 長鼻猴的學名為“Nasalis larvatus”,雌性與其他猴類並無異處。而雄性卻截然不同,它們長著腫大的鼻子,長度可達到18釐米。這種特殊的鼻子結構被認為是雄性吸引雌性的“工具”。長鼻猴生活在印尼婆羅洲島嶼上,當地居民給它們起了一個綽號:“荷蘭猴”,由於這種猴子相貌怪異醜陋,當地居民十分憎恨殖民時期的荷蘭人,看到他們長著大鼻子和突出的肚子,便將長鼻猴與荷蘭殖民者聯繫在一起。



      4. 許多人可能未曾聽說過“Almiqui”,此前科學家們認為這種動物已滅絕消失,事實上在1861年僅發現野生環境存在36隻Almiqui,但卻未獲得相應的動物標本。這種動物長著褐色或者紅棕、暗棕色的皮毛,晝伏夜出。四肢短小,賊眉鼠眼,但是嗅覺靈敏,以蛇、青蛙、活螃蟹為食。



      5. 加布林鯊的學名為“Mitsukurina owstoni”,是生活在深海最醜陋的魚類之一,它們是鯊魚物種之一,身體呈現令人不悅深肉紅色,這種顏色並不是亮麗的粉紅色,而是接近血肉的顏色。它們與裸體鼴鼠有相似之處,它的皮膚非常薄,並且缺乏色素。它們頭部還長著一個奇特的突起結構,裏面有一個電感應系統,能夠在無光的深海環境中尋找獵物。
     與其他很多深海魚類一樣,加布林鯊採用一種類似“真空吸塵器”樣式的進食方式,一旦有獵物靠近,就突然伸出嘴巴,張開咽喉,二者結合大大擴展了喉嚨的容量,在咽喉內產生一個很大的負壓,把獵物吸進去,再把嘴巴縮回,幾排釘子一樣的牙齒就能咬住獵物。和電影《異形》裏的生物很相似。



      6. 塔斯馬尼亞袋獾是一種貪吃的動物,在它們進食時會發出嘈雜的聲音,如果在它們進食時有其他的競爭者搶奪食物,它們就會奮力進行拼搏。它們是食腐性動物,主要獵物是袋熊、小袋鼠和山羊。
    塔斯馬尼亞袋獾有著驚人的食量,一次可以進食達體重40%的食物,它們的撕咬能力是現今哺乳動物中最強的。雖然它是一種十分醜陋的動物,但卻是瀕臨滅絕的物種,患有癌症的塔斯馬尼亞袋獾會很快死亡,科學家預計在未來20至40年內這一物種將滅絕。



      7. 當人們半夜醒來時突然看到一隻斯芬克貓凝視著自己,多半會感到心神不定。斯芬克斯貓具有單一的皮毛顏色,與其他的貓不一樣,它的皮毛很薄,看上去好像直接覆蓋著一層皮膚而已。它長著楔形頭部,較大的耳朵,身體十分健壯。法國巴黎一隻名叫“皮埃爾”的斯芬克斯貓曾被記載為世界上壽命最長的純種貓,它的壽命為34年。



     8. 星鼻鼴鼠的學名為“Condylura cristata”,它看上去非常醜陋,就像一個外星生命!它的身體僅有倉鼠般大小,頭部長著肉質星狀的鼻子觸須,這相當於它的感測器,靈敏的嗅覺能夠探察到水下的狀況。
    在《自然》雜誌中,星鼻鼴鼠被評為世界上進食最快的動物,這種動物的感知系統非常靈敏,甚至它能探察到8毫秒內動物的移動狀況。



      9. 海象經常出現在海灘上,阿根廷、南非、紐西蘭、南極洲海域經常出現它們的身影,它們有著“海灘主人”的稱號。海像是一種非常擅長游泳的動物,同時它們也是“潛水冠軍”,能夠下潛至2000米以下水域,尋找章魚、鰩、海鰻等魚類。它們是企鵝獵手,同時也會獵捕一些小型鯊魚。
    雄性海象的體形要大於雌性,現記錄顯示最重的海象體重達到5000公斤,從鼻端至尾端體長達到6.9米。海象之所以被人們認為是一種醜陋的動物,是因為它們長著奇特怪異的鼻子。



     10. 狐猴的學名為“Daubentonia madagascariensis”,生活在馬達加斯加島,這種靈長目動物毛髮稀少,看上去非常像一位古稀老人,狐猴的進食方式十分特殊,它們會將手指伸入樹洞中尋找樹蛆。馬達加斯加島上的居民對於狐猴十分忌諱,通常遇到它們時會認為這是厄運的前兆。



     11. 近距離觀看狼蛛時會讓人產生一種恐懼感,它們的體型很大,身體長滿毛髮。像多數蜘蛛一樣,狼蛛長著8隻眼睛,其中一對主眼比其他6隻眼睛都要大,並且眼睛邊緣長有粗毛。這種蜘蛛可長至2.5釐米寬。



     12. 疣豬是野生豬家族成員之一,它長得像家豬、蟾蜍,還有些像犀牛,這種動物的學名是“Phacochoerus africanus”。疣豬是一種不具攻擊性的動物,通常漫遊在非洲稀樹草原上尋找一些綠色植物根莖為食。長在面部的突起實際上是骨突,雄性的骨突更大,用於跟競爭者進行爭鬥。它還長有一對獠牙,實際上這僅是生長較突出的犬齒,有時看上去像鋒利的軍刀。
    儘管疣豬長像如此,但仍有一些動物喜愛它們,一些爬在犀牛和鱷魚身體上的清潔鳥也同樣喜歡為疣豬做清潔工作。這些鳥兒將得到什麼報酬呢?除了疣豬身體附著臭味排洩物中的寄生物外,還有跳蚤和其他皮膚寄生蟲。



     13. 裸體鼴鼠的學名為“Heterocephalus glaber”,它們不僅長相非常怪異,並且行為方式也十分特殊。它們的生活方式更接近於螞蟻和蜜蜂,而不像哺乳動物。它們的身體幾乎沒有毛髮,視力很差,對疼痛感缺乏。目前,科學家認為裸體鼴鼠不會患癌症,健康專家對這種動物也非常感興趣。



上面介紹的這些奇怪物種的確長的奇怪了些,但也讓人類見識到動物最真的一面,這些動物群也具備特殊本能,算是自然界中的異類。我想有些動物應該是大大們以前見所未見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