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公,字墨魚,號保羅山人,原大西洋人氏也,祖輩世代泅泳捕蝦為業,原籍英格蘭,僑居日耳曼,自幼聰慧知天文通地理善卜卦。皇紀二千零一十年,天下蹴鞠兵黷紛爭迭起,章公鐵口八測戰事皆神斷之,神蹟朝野震驚,引天下占卜起而效尤,惜技未如章公神之。市井百姓紛為其著書立傳、畫像傳世、設壇祭之,尊稱八爪神算,保羅天師,蹴鞠都護府則策封其為通天神算保羅大元帥,爵位世襲之。



這次世足賽百分之百預測的章魚哥保羅,讓全球的人類見證這乃是僅次於耶穌復活的神蹟,有人對章魚哥的景仰甚至猶如滔滔江水連綿不絕,所以台灣第一座令人感動的保羅千歲廟(Paul Oktopus temple)落成,大家一定要去朝聖啊!



選德國季軍



贏了!感謝保羅


2010南非世界盃決賽,西班牙通過延長賽1:0力克荷蘭,首奪世界盃冠軍。在西班牙球迷激動的同時,恐怕也要感謝德國奧博奧森水族館的「章魚哥」保羅,他在比賽開始前,就已經提前預測出了西班牙奪冠的結果。在本屆世界盃上,章魚哥8猜8中命中率100%,南非世界盃歷史由它譜寫「最神奇」的一章!

「章魚哥」保羅, 2歲半「高齡」,早在2008年歐洲盃期間,章魚哥就開始預測,當時它的預測準確率達到了80%,僅僅是猜錯了西班牙和德國的決賽。本屆世界盃,德國奧博奧森水族館繼續打出章魚哥預測的招牌,工作人員在兩隻貼有國旗的箱子內分別放進食物,然後看章魚哥自己選擇哪只箱子。

7月9日,章魚哥作出了本屆世界盃自己的最後一次預測,面對放入水族箱的兩個食物盒,保羅幾乎沒有猶豫,就作出了選擇:抱住西班牙盒子,然後用腕足掀開盒蓋,將貝肉放入嘴中,自始至終沒有理睬荷蘭一眼。



章魚哥可謂本世紀最神準的半仙,目前牠所屬的海生館正在為牠尋覓接班人選。
 
為期一個月的世足賽終於落幕,一如章魚哥保羅事前在「畢業考」中預測,西班牙以1:0踢走荷蘭拿下隊史首座金杯,八戰全勝之後,「八爪金靴」章魚哥,應該不會再有任何人類或「生物」質疑,他才是最有資格帶走大力「神」杯的奇蹟!


普渡眾生→簽章魚牌的變富翁


機率的問題留給數學專家,但連續8場比賽均成功預測贏家,8發8中,以數學概率來算,連中八場的概率是1/256(因為保羅只做勝負預測,概率是1/2),但這早已非單純數學機率的問題了,具有超神準未卜先知能力的保羅,成為南非世足賽的最佳配角,最火熱話題,更是21世紀的奇蹟。


世足進入中後段後,章魚哥成了眾家彩迷的「明牌」,有國外彩迷分析,如果從德國第一場賽事開始投注「章魚牌」,一注10歐元的話,德國七場比賽後,10歐元將變4174歐元,冠軍戰如果再信章魚哥全下西班牙,彩金就再倍增為7931歐元,等於是800倍的收益,世足賽光下章魚牌就可創造一名富翁。


出道坎坷→08年歐錦賽 失算


其實, 保羅兩年前就已「出道」,在08年歐錦賽初試啼聲,開始從事預測工作。但冠軍戰保羅失手,他支持的德國敗給西班牙,當時保羅的神力未被大力渲染。只是如今看來,十分令人好奇當初是誰決定要讓保羅來預測比賽勝負的。


本屆世足賽,保羅也非一開始就登上全球媒體版面,直到小組賽結束,一則看來不怎麼起眼的小新聞從德國傳了出來。一隻住在德國歐伯豪森海生館的章魚,已連續成功命中3場德國隊比賽的勝負,包括預測德國不敵塞爾維亞,非常神奇,這隻章魚的名字叫保羅。


頓時,保羅開始引起一些注目,一路預測每一場德國隊的比賽勝負,也一路如他所言,場場命中,還沒等他預測德、西大戰,保羅已是一夕爆紅的大明星。


贏的原因→牠不是人 不會感情用事


那麼,保羅為什麼能這麼神?難不成是上帝附身?或許最大的原因就是,他不是人類。


由於保羅不是人類,所以他在預測時不會先入為主,絲毫沒有主觀偏見,更不會因感情用事,做出不理智的判斷。尤其保羅在08年歐錦賽的冠軍戰,學到了不能感情用事做預測的教訓,因此,保羅不會因住在德國,做出刻意討好德國人的預言。


再者,我們不得不佩服保羅才是真正的足球專家。足球比賽雖不時出現冷門,但保羅不吃那一套,預測勝負純粹以那一隊比較厲害來考量,強隊勝出的機率永遠較大,也讓保羅首次預測非德國隊比賽時,也能準確命中西班牙擊敗荷蘭,完美畫下結局,更顯出他在預言界無所不能的崇高地位。


 


 
 

選西班牙冠軍


以下是章魚哥保羅8次預測的回顧:

小組賽第一輪:德國4:0澳洲(預測:德國)

小組賽第二輪:德國0:1塞爾維亞(預測:塞爾維亞)

小組賽第三輪:德國1:0迦納(預測:德國)

16強賽:德國4:1英格蘭(預測:德國)

8強賽:德國4:0阿根廷(預測:德國)

準決賽:德國0:1西班牙(預測:西班牙)

季軍戰:德國3:2烏拉圭(預測:德國)

決賽:西班牙1:0荷蘭(預測:西班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