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百條沙魚屍體堆在日本氣仙沼港港口,漁人取下魚翅後,就任由沙魚腐爛,景象令人怵目驚心。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日本氣仙沼港港口堆了幾百條被殺害的沙魚屍體,漁人取下可用來做魚翅羹的魚鰭後,就把沙魚丟在港口,任其腐爛。


工作人員在一堆堆沙魚間穿梭,割掉魚鰭。以噸計算的魚鰭被送到香港和上海,做成頂級魚翅羹。

中國人願意付較高的價錢買沙魚翅,但大部分魚翅被運往日本當地,日本人也愛吃魚翅。

許多魚翅工廠開放給觀光客和饕客參觀。在氣仙沼港的這家工廠裡,沙魚的其他部分也被拿來食用,鮭鯊心生魚片是當地特產。但許多魚翅交易在公海進行,沙魚被捕後取下魚鰭,再丟回海裡任其死亡。

每日郵報攝影記者哈福德在血泊中拍下成堆的沙魚屍體照片,令人怵目驚心,他形容現場就像地獄一般。日本取魚翅的做法已有幾百年歷史,但新的捕漁科技使捕殺沙魚的數量更大,光是紅肉ㄚ髻鮫的數量已減少98%,以日本人對魚翅羹的喜愛來看,紅肉ㄚ髻鮫絕種的可能性很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