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最新研究發現,男人右手的無名指如果明顯比食指還長,那麼罹患攝護腺癌的機率將是無名指較短者的3倍。這項研究不僅開啟了罹癌風險可藉由「目測」判定的可能,也挑戰了無名指較長能帶來好處的過往研究成果。


先前研究都強調無名指長的好處,包括心臟疾病風險較低、考試成功機會較大及生育力較高。去年英國南安普敦大學(Southampton University)醫療研究委員會的專家甚至發現,無名指較長的年輕男子可成為優秀短跑健將。

然而,南韓嘉川大學(Gachon)吉爾醫院(Gil Hospital)的醫生在研究了366名年過40的男性後,發現右手無名指較長的男性,體內「攝護腺特定抗原」(PSA)的數值是無名指較短者的2倍;不僅如此,這些人當中繼續診斷出攝護腺癌的人數更是無名指較短者的3倍。

由於男嬰在母親體內時,右手對子宮的荷爾蒙變化較為敏感,無名指與食指的差距也往往比較明顯,所以科學家特別研究男人的右手,以釐清男嬰在子官內的孕育環境,如何影響日後罹患攝護腺癌的風險。另外,男人血液中的「攝護腺特定抗原」會在罹癌時,偶爾被發現有偏高的狀況。

這項最新研究刊登在英國「泌尿學科」(Urology)期刊的網站上,研究報告指出:「手指比例可預測攝護腺特定抗原指數和攝護腺癌的存在,我們認為現有的結果足以證明兩者相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