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小歔看似不中用的物品,它們也許會幫你換來夢寐以求的東西。4年前加拿大男子凱爾.麥唐諾(Kyle MacDonald)透過網路,以一根迴紋針換到一棟房子,聲名大譟。最近美國17歲青少年歐提茲(Steven Ortiz)則以舊手機換到一輛保時捷跑車,令人羨慕不已。


 




 


還記得加拿大男子用迴紋針換到兩層樓房子的故事嗎?現在美國一名十七歲少年如法炮製,用一支破手機換到一輛保時捷敞篷跑車! 17歲少年上演網路易物傳奇 十七歲加州少年歐堤茲,天生就很有生意頭腦,他曾以三十美元(約台幣九百六十三元)代價買下朋友舊手機,然後再以三倍價格賣出;家裡若需要什麼電氣用品,爸媽也會要他上網看看,能不能用其他東西換到。 兩年前從一支爛手機開始交換 兩年前,歐堤茲開始上Craigslist網站以物易物。他先是把一支沒人看得上眼、破得可以丟到垃圾桶的手機,成功換成一支新一點的手機,然後陸續換來iPod、越野機車、筆電,甚至豐田Toyota 4Runner運動休旅車。 歐堤茲換到這輛休旅車時,因為還不滿法定駕車年齡,所以他馬上就決定換成別的;此後他再陸續換到大馬力越野高爾夫球車、更好的越野機車、各式各樣轎車,最後換到一輛一九七五年的福特Bronco吉普車。 手機→iPod→越野機車→筆電→休旅車… 由於舊型的福特Bronco收藏家多,因此歐堤茲估計,這輛Bronco應有一萬五千美元(約台幣四十八萬)價值。他再度上網交換時反應熱烈,有人想拿鎖匠生意來換,而他最後換到的就是這輛保時捷,價值只有九千美元(約台幣二十九萬元),事實上不是太划算的交易。且保時捷還有個缺點,就是花費高,光是油料就所費不貲,每次保養還得花上一千美元(約台幣三萬二千元)! 用手機換到保時捷聽來很了不起,不禁令人想起四年前第一個以網路易物一砲而紅的加拿大人麥克唐納,他當年可是用一個小小的迴紋針換到一棟兩層樓的透天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