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專家認為這隻龍蝦大約有5或6歲


 


據國外媒體報導,英國一名漁民最近在距離東約克郡布裏德靈頓大約10英哩(16.09公里)的海域,捕到一隻極其罕見的雙色龍蝦,它一半身體呈紅色,另一半身體呈黑色。


  漁民把這隻被戲稱為“哈利‧奎恩”的龍蝦送到了北約克郡的斯卡博勒海洋生物中心,海洋專家將對其進行分析,他們稱,出現雙色龍蝦的概率僅為五千萬分之一。該中心發言人托德‧格爾曼說:“以前也曾發現過非常罕見的彩色龍蝦,但是這只的與眾不同之處,在於它的兩種顏色是沿它背甲上一條幾乎筆直的線分開的。”



北約克郡的漁人發現的這隻雙色龍蝦,目前正在斯卡博勒海洋生物中心進行展覽


 


  他說:“我們經常會發現藍色、紅色和黃色龍蝦,但這隻是我們聽說過的最奇怪的一隻,它的一側是黑色,一側是暗紅色,”它的一隻前爪是紅色,另一隻是黑色,正好與身體兩側的顏色相反,因此被戲稱為“哈利‧奎恩”。 哈利‧奎恩是一個虛構的醜角,他穿一身一半紅、一半黑的衣服。“雙色龍蝦一般都是一側是一種顏色,另一側是另一種顏色,但是這隻的兩邊同時有兩種顏色。”



這隻龍蝦擁有兩隻與同側身體顏色不同的前爪,因此得了“哈利‧奎恩”的綽號。


 


  格爾曼說:“通常發現雙色龍蝦的概率是五千萬分之一,但是我不知道發現像‘哈利‧奎恩’一樣的龍蝦的概率是多少。這隻龍蝦來到我們中心後,我們聯繫了康沃爾國家龍蝦養殖場,他們表示,他們從沒見過像哈利‧奎恩’的龍蝦。”海洋專家認為,這隻龍蝦大約有5或6歲。


  斯卡博勒海洋生物中心的麥卡拉‧布維內斯表示,“哈利‧奎恩”可以長到現在的3倍大,而且能再活60或70年,屆時食肉動物將拿它沒辦法。這隻與眾不同的龍蝦將被放進該中心的奇異展的展箱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