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椒是一種重要的調味品,許多人都嗜辣上癮。辣椒的品種十分豐富,其中最辣的辣椒當屬印度的“魔鬼椒”。只有嘗過“魔鬼椒”的厲害,才能真正知道“辣到極致”的感覺。



魔鬼椒主要產於印度東北部的阿薩姆邦、那加蘭邦和曼尼普爾邦,當地人之所以把它稱作“魔鬼椒”,是因為相信它能夠把魔鬼都“辣跑”。



金氏世界紀錄曾正式確認了“魔鬼椒”世界第一辣的地位。斯科維爾是衡量辣椒辣度的基本單位,墨西哥辣椒研究所的教授博斯蘭德在實驗室測到的“魔鬼椒”的辣度高達1,001,304斯科維爾,是原金氏世界紀錄保持者的兩倍。


按照斯科維爾辣度檢測體系,魔鬼椒辣度超過100萬,而墨西哥辣椒辣度在2500至8000之間。斯科維爾是辣度單位,通過將辣椒汁水稀釋到品嘗不出辣味得出。100萬單位意味著要將辣椒汁水稀釋100萬倍,才能徹底中和辣味。



“魔鬼椒”能夠產於印度東北部,與那裏獨特的地理和氣候條件密不可分。印度東北部主要以山區為主,夏季降雨量大,非常潮濕,這為辣椒素的生長提供了很好的環境。2005年,印度有關科研機構曾做過實驗,將“魔鬼椒”種植於印度中部的中央邦,結果發現辣椒的辣度降低了50%。



對於印度東北部地區的人們來說,“魔鬼椒”早已經成為他們不可缺少的作料和提味品。如果飯桌上缺少“魔鬼椒”,他們會感到索然無味。



印度軍方說,打算利用世界最辣的魔鬼椒製成具有催淚和限制敵人行動效果的新型手榴彈。國防研究和發展組織生命科學部負責人R‧B‧斯裏瓦斯塔瓦說:“這肯定會成為一種有效而無毒的武器。它的辣味能讓恐怖分子窒息,迫使他們離開藏身之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