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在出殯喪禮上,常常會看到的孝女白琴,現在有了替代版,沒有哭天喊地的悲傷,取而代之的是音樂和舞蹈,你可能完全沒想過,類似電音三太子,他們叫做「電音哭童」,帶著哭臉的大頭娃娃面具,配合舞曲跳電音,顛覆過去喪禮從頭哭到尾的模式,沒想到接受度還不錯,最高一天要連趕4場。


TVBS記者戴君恬:「這個就是最新的喪禮陣頭,你有看過嗎?」



就像是神明出巡有電音三太子,現在出殯也有電音哭童,帶著哭臉的大頭娃娃面具,畫上眼淚,跟著音樂用力跳。



邊跳還要邊擦眼淚,不過音樂和舞蹈,已經完全顛覆過去哭仔調的喪禮模式。



沒有傳統哭天喊地、披麻帶孝的孝女白琴,用音樂代替哭聲,跳著搖擺舞步的另類電音哭童,最高紀錄一天要連趕4場,一個月收入近百萬,而創新的發想來源,是祂。



台灣最特殊的迎神電音三太子,能不能也用在祭祀的喪禮上?改變造型,大頭笑臉變哭臉,不褻瀆神明,拿掉令旗,換成眼淚,沒想到接受度相當高。



「電音哭童」團員阿傑:「(一開始)覺得奇怪,喪事怎麼跳這種,有點比較類似喜事的感覺,用電音的方式,讓亡者也好走,不會讓家屬覺得很悲傷這樣子。」



時代改變,現代人觀念也在變,電音哭童讓喪禮也可以不用那麼嚴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