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墊車



  科學家曾承諾2000年研製可在空中盤旋飛行的汽車,但目前的前沿技術已獲得新的突破發展。阿爾伯特科技氣墊車公司最新推出一款售價14000美元的氣墊車,其設計十分前衛,讓人有一種耳目一新的感覺。一臺四衝程汽油機驅動強力風扇將氣墊車抬離地面,氣流從尾部的噴氣口噴出產生推動力和轉向力。騎行時靠移動身體重心同時控製車把來轉向。該氣墊車能在公路、草地、牆壁等硬質地表行駛,但不適合在水中使用,技術較好的人甚至可以駕駛氣墊車『飛檐走壁』,可以在傾斜牆壁上行駛。


 


賽格維平衡車



  賽格維平衡車被人們認為可以改變世界,這是一種回轉儀平衡交通裝置,其突破性設計可使駕駛者兩輪驅動前行。目前,賽格維平衡車採用電池驅動,未來它將實現太陽能電池驅動。


 


單輪車



  人們對單輪車的認識通常來自雜技團的精湛表演,這是一種有趣、操作復雜的裝置,人們對它產生濃厚興趣的同時卻存在著擔慮,認為這種交通工具難以保持平衡。目前,日本本田公司最新設計的U3-X單輪車,可使人們不必擔心是否會跌倒,十分便捷地操作。


 


輕重量汽車



  汽油是一種不可再生資源,目前石油資源正越來越枯竭,與此同時電動車將成為人們未來生活的新伴侶。未來輕重量電動車將在城市街道上行駛,它們的質量設計將越來越少,更加便捷高效率。


 


飛行交通工具



  道路已承載累累、交通堵塞、道路維護……對於未來地面交通狀況已不容樂觀,科學家正在設計一些飛行交通工具,這將是解決交通現狀的一種有效措施。目前,一些新穎奇特的空中交通工具陸續亮相,其中包括類似電影007中詹姆斯-龐德使用的飛行背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