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像一下印表機印刷完成之後,結果成品變成立體的3D模型?這可不是天方夜譚,美國最新研發的3D印表機,就是這麼神奇。


上海的摩天大樓,南韓首爾的建築物,或者紐約的華宅,所有偉大建築物完成前,最頭痛的就是耗時費神的立體模型,不過現在這些模型可以短短不到1個小時之內就迅速完成,靠的一台神奇的3D印表機。


3D印表機發明業者約翰‧卡瓦拉說,「不同於過去印在紙上的印表機,它是用不同模組的噴頭,然後印在層層的白色粉末上,如此一來,它的確是個印表機,但卻能印出3度空間。」


只要從電腦輸入設計圖,傳送到這個創新的3D印表機,印表機靠著幾組噴頭搭配可以噴出長寬高三個面向的線條,噴在白色的硬顆粒粉塊上,一次可以噴出好幾個圖形。噴完之後,將線條外的粉末刷掉,再噴上光滑的油彩來保護,3D模型立刻大功告成。比起過去一個模型最少要花上4小時製作,而且還不能修改的情況,省時又省力。


卡瓦拉說,「它可以應用於汽車業,玩具業,鞋業,工業模型都可以。」


這種3D印表機目前一台要價從新台幣70萬到160萬不等,德國科技大廠西門子更和業者合作,將印刷後的模型材質改為更堅固的塑膠板,一台要價跳到300多萬。新科技總是代價昂貴,不過從此改寫人類未來生活,倒是令人拭目以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