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英國媒體15日報道,英國多塞特郡萊姆里吉斯市44歲藝術家艾德里安‧格雷堪稱“平衡達人”,因為他在不使用超級膠水的情況下,能通過平衡技巧將任意兩塊不規則的石頭壘疊成一個個匪夷所思的石頭平衡藝術品。


  格雷以前曾開過一家探險旅游公司,然而他在探險過程中不慎感染一種熱帶病毒,留下後遺癥︰他無法再使用電視、筆記本電腦甚至手機,因為一旦使用就會感到頭痛、惡心。格雷于是隱居在當地海濱懸崖上的一處石屋里。


  百無聊賴的格雷開始嘗試用海灘上的不規則石頭壘疊各種平衡藝術品。他能將一塊不規則岩石平衡地擱在另一塊大岩石上面,彼此之間就憑借一個接觸點支撐著,而兩塊岩石間的接觸點有時甚至只有拇指甲般大小,疊在上面的那塊岩石看起來就像懸浮在空中。他甚至還用幾十塊橢圓形的石頭,壘出了一個栩栩如生的石人陣。


  格雷在壘疊這些石頭平衡藝術品的過程中並沒有使用任何超級膠水或槓桿,他惟一借助的“工具”就是地球的重力。格雷只要用手把任何一塊岩石摸上一遍,就能迅速找到這塊岩石上的“平衡點”。


 


平衡的藝術,安德林‧格林令人驚嘆的作品之一



藝術家格雷(左側)正向記者展示他的技巧



不可能的藝術。但這張照片沒有使用任何電腦特技或其他特殊手段


  


    五個迷你型作品



不可觸踫︰看上去感覺即便最細微的動作都會讓它毀于一旦



專注的工作︰格雷正在細心感覺石塊的重心位置




格雷的作品很多都看似不可思議,幾乎懸在半空,但確實沒有使用膠水



格雷的作品看起來都很不可思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