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年輕的護士,每次處理完病人的需要,回到護理站,就開始抱怨病人的無理取鬧。護理長聽了就對她說:『我也常遇見這種人,但每逢這種時刻,我就感謝神。』


護士聽了,稀奇地問:『我能不發怒就已經不錯了,哪還能感謝神呢?』


護理長隨手拿起一個杯子說:『你看這個杯子,被人一碰,裡面的東西就灑出來,但灑出來的是藥水,還是牛奶,就要看裡面裝的是什麼了。』


護理長頓了頓後又說:『其實,我們的心跟這杯子一樣;當我們與人碰撞所灑濺出來的東西,就顯出我們內心裡盛裝的是什麼。若我們心裡盛裝的是神的愛,那麼被碰撞所灑出來的,就是神那廣大無邊溫柔無限的愛。』


的確,如果我們一早起床,滿腦子想的是工作壓力,整個心充塞著難題、煩躁、不滿、怨恨、苦毒...,那麼當我們出門不小心與人擦撞時,所濺散出來的就是怒罵、憤恨、怨氣...。結果這些酸水,不但波及他人,也會將自己腐蝕。


反之,如果我們讓心沈澱,每天都讚美今天是一個新的開始,讚美周遭的空氣讓我們呼吸;感謝陽光向我們綻放笑臉,感謝時間的指針願意在我們生命裡活絡;感謝嘴巴能吃、腦能思想、心可感覺。我們的心瓶裡盛裝的就是香水,不論如何碰撞,濺出來的點點滴滴,都芳香四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