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手這是一個長相奇怪的柑橘,它長著綠色或黃色尖細的手指,外觀像一個捲曲的,患關節炎的關節手,只不過它通常有超過5隻手指。但是你要怎麼處置佛手呢?佛手厚厚的,檸檬樣的表皮和髓(白色部分)經常加糖製成美味柑橘佳肴,或與雪碧泡在一起,或者製成利口酒。裏面的肉很少但是很酸,很少使用。佛手和柚子家庭其他成員因所含柑橘芳香油而可貴,被用於香水的製作,有時把它們存放在家裏,可以作為一個天然空氣除臭劑。



石榴原產於伊朗和印度北部的喜馬拉雅山脈一帶,在古代,石榴就在整個地中海地區被栽培歸化。《洛杉磯時報》最近稱石榴是“市場上最時髦最有潛力的水果之一”,它或許還對你的健康有好處(它是另一種賣點在“藥用價值”的水果)。加入抗氧化劑之後,石榴汁現在走紅紅地毯,甚至奧斯卡的明星們都在喝這種深紅色的液體。



火龍果是指仙人掌科的幾種水果品種,多數是量天尺屬(甜火龍果)。這些果實俗稱火龍果。果實可重達150至600克。要吃一顆火龍果,就要先切開果實把果肉露出來,果肉的質地有些像奇異果,它也有黑色的鬆脆種子。生吃的果肉略微有點甜,熱量低,火龍果不應該和味道強烈的食物一起吃——除非是用於在不同的菜之間“清口”。種子是和果肉一起吃的,但是除非你咀嚼它,不然種子它是不會被消化的。火龍果也可以被磨成果汁,釀成水果酒,或用於其他飲料的調味,花朵可以吃或泡茶。



南非荔枝果是牙買加的國果。這種水果是在1778年之前從西非進口到牙買加的(很可能是通過一個奴隸船)。從那時起,它就成為各種加勒比佳肴一大特色,它在世界各地的熱帶和亞熱帶地區得到種植。南非荔枝果並不是全部可食的,只有內部的黃色肉質假種皮是可以吃的,紅色的部分是有劇毒的。



角瓜(學名Cucumis Metuliferus),也稱為非洲角黃瓜或kiwano,是黃瓜和甜瓜科的一生攀爬植物。在美國東南部它被暱稱為河豚果,是它的果實,它看起來像一個喇叭狀的橢圓形刺瓜。這種植物的果實可以食用,但它經常是用來作為食物裝飾。當成熟,它有一個橙黃色的皮膚和石灰綠色果凍狀的肉。角瓜的原產於非洲,但目前在美國加州,智利,澳大利亞和新西蘭成長最好。



山竹它被稱為’mangkut’,是泰國水果,厚厚的紫色果皮包裹著高雅的分瓣的白色果肉。它們生長在南方,產季只有幾個月,主要從5月持續到9月,如果這段時間內你在泰國,一定要享受這美味,華麗的甜水果。



方形西瓜


多年以來消費者一直苦於如何把這種又大又圓的水果放進冰箱,而且在切西瓜的時候它會四處滾動,甚是不便。但是20年前,一位有遠見的日本西南部的四國島的農民解決了這個問題。這位來自Kagawa 轄區內的Zentsuji的農民,有了製作便於打包和儲存的方形西瓜的念頭,為了實現它,他把西瓜套在玻璃盒子裏,然後自然的西瓜就長成了相同的方形。如今這種方形西瓜在被手摘後被運往在日本各地銷售。但是,這種西瓜只在一些商店和高檔超市出售,主要是在有錢的,趕時髦的東京和大阪這日本兩大城市。一個西瓜售價10,000 日元,大約合83美元,差不多是普通西瓜價格的2倍,甚至3倍。



楊桃是一種熱帶水果,在美國,它的人氣飆升。這種水果得名於將它從中間切開時的五角星形狀。它的表皮是蠟質的,顏色由黃色至綠色不等,味道就像李子,鳳梨和檸檬的復雜集合體。



紅毛丹這是有史以來長相最奇怪的水果。在馬來語,印尼語,菲律賓語裏紅毛丹的字面意思是“毛茸茸的”,因為這種水果外面包了一層頭髮。紅毛丹外表面長滿了洋紅色帶著綠頭的毛髮,從外面看你根本不會想到裏面會是什麼樣子,裏面的果實類似荔枝,看起來有點透明,粘粘的,果肉多汁,中間有碩大的種子。它的口味相當不錯,但它能進前十名是由於它的奇怪長相。



烏魯庫Urucu你可以在亞馬遜的每個農村家庭裏找到烏魯庫樹(胭脂樹屬),胭脂樹是美洲熱帶地區的一種灌木或小喬木。在美洲熱帶以及東南亞地區都有栽植,東南亞地區是在17世紀由西班牙引進的。它是天然色素胭脂樹橙的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