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冬山鄉柯林村老農郭田鋼最近在紅薯田中,發現一顆長得像“雞”的紅薯,外型頭細腳粗,也很像一隻“迷你豬”。郭田鋼笑說,“看它的葉子,就像雞尾巴!”


據報導,這顆近14斤重的大紅薯因為外型奇特,從側邊看,像極了一隻“迷你豬”,從正面看,又像隻雞,許多鄰居看到也嘖嘖稱奇。郭田鋼的兒子蔡東海表示,“真的很像一隻'雞'耶,很有趣!”


高齡75歲的郭田鋼住在冬山鄉柯林村,有近3分地,原來都是水稻田,之後改种红薯,沒想到養分吸收的效果佳,長出來的紅薯又肥又大。


郭田鋼表示,栽种红薯已經5個多月,每天都會早起整理農地,但先前沒有種出如此特別的紅薯,“雞”型紅薯的出現後,讓他對於有機肥料很有信心。

此外,至於如何處理這顆大紅薯?兒子蔡東海說,把它珍藏起來;不過老爸可沒想這麼多,認為煮成地瓜粥,比較實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