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庸小說鹿鼎記男主角韋小寶的師父陳永華(近南)竟在南縣顯靈?台南市商人林志隆的女兒,上月前往關仔嶺洗溫泉途中,自稱碰到明代鄭成功參軍陳永華身披甲冑,在路邊招手要求她轉告父親代為修墓,林志隆事後果真在柳營鄉找到淹沒荒煙蔓草中的陳永華衣冠塚!


     林志隆說,他原本不知陳永華是何許人,翻遍族譜,也查不到與陳永華有任何關聯,但他仍相信有通靈異稟的女兒,此番遭遇冥冥之中必有機緣,既然受「古人」之託,自然要忠「古人」之事,他願捐助修墓費用,但經查陳永華墓是台南縣府登錄的歷史建築,不能說修就修,林志隆為此還找上文化處,希望找出解決之道。


     林志隆就讀大學的女兒林雨璇,九月中旬和同學一家人前往台南縣關子嶺途中,經過柳營鄉果毅後一帶時,突見一名穿古裝甲冑的英挺男子站在身旁跟她說「我是陳永華,叫妳爸爸來看看我,我有事要跟你爸爸說」,林雨璇猛然一驚,趕緊跟父親林志隆聯絡。


     翌日,林志隆和林雨璇到果毅後,花了一上午,找到陳永華墓後,只見一片荒煙蔓草,林志隆看了墓旁的簡介,才知陳永華是鄭成功的諮議參軍,他和女兒合掌向陳永華祭拜,女兒卻突然以低沉的男人聲音跟他說「這裡草長得比人高,墓埕也有裂痕,你想辦法修一下」,講完之後,女兒就回神。


     林志隆轉念一想,既然有緣分,就當作幫朋友忙,隔了幾天,自掏腰包雇了兩個工人去除草、修剪樹枝,至於廟埕的裂痕,因陳永華墓是歷史建築,他擔心擅自整修會觸法,十月一日打電話到文化處詢問。


     台南縣府文化處長葉澤山說,原本就已有整建計畫,但因歷史建築受文資法規範,需召開審查會討論修復方法,對於顯靈一說,葉澤山不願評論,但表示林志隆有心幫忙,當然很感謝。


     葉澤山也說,陳永華墓雖是衣冠塚,但墓碑是自明鄭時期留下來的古物,清康熙時期為避免台灣續成反清復明根據地,將陳永華等人遺骨遷回大陸同安縣,但據說果毅後的衣冠塚內,仍有一小塊陳永華遺骨。



 


鄭成功諮議參軍陳永華衣冠塚年久失修會漏水,陳永華穿越三百多年時空找上女大學生林雨璇,要她轉告父親林志隆幫忙修墓,林志隆為此事奔走的同時,意外讓父女倆都能看見異象的能力曝光,其實,除了陳永華,林志隆平常在家就常看到穿古裝梳髮髻的「人」,早已見怪不怪!


     說來玄奇,林志隆說,五十歲以前,他並無宗教信仰,因作生意就拜關公和太上老君,頂多為求心平氣和,忙完工作就打坐紓壓,有天打坐時突然感覺有人和他說話,定睛一看,竟是穿古裝的男人站在身旁。


     剛開始,他以為自己壓力太大頭昏眼花,但這種經驗有增無減,頻率也愈來愈高,讓他相信原來還有個不同的「世界」。「古人」找他,有時哭訴身體有病痛,有時純粹找他聊天。林志隆說,剛開始,他和大多數人一樣驚駭不已,現已習以為常。


     林志隆女兒林雨璇也有特殊體質,高二那年,媽媽接她放學,經大賣場前看到有人在路邊招魂,林雨璇突崩潰痛哭,回家仍悲不可抑,直到林志隆根據林雨璇告知的住址找到車禍往生者的父母,得知女兒可能被附身,重辦法事招魂後,林雨璇才由哭轉笑。


     此後,林雨璇也三不五時有靈異經驗,九月中,陳永華在她眼前顯靈,要她轉告父親來看他只是其一。後來她和林志隆在果毅後找到陳永華墓,祭拜時,林雨璇突單腳跪地、雙手抱拳向林志隆說:「草長得比人高,墓厝會漏水,幫我修一下。」林志隆直覺女兒被附身,父女拜完,找了工人除草,再找縣府文化處詢問如何整修被登錄為歷史建築的陳永華墓。


     林志隆說,當時陳永華還藉林雨璇口跟他說:「我的肺不太好,幫找藥方治病。」這事他一直記著,十月十日林雨璇放假返家,他到中藥行抓藥方煎藥,讓林雨璇服用,林雨璇喝完竟開始哭泣,還向他道謝。


     林雨璇說,她和時下大學生沒兩樣,但同學都不知她的「特異功能」,直到日前看報得知她看到陳永華顯靈,有同學虧她「哇!看不出你法力這麼高。」她說,自己一直用平常心看這些事,若要說生活有什麼不同,可能因冥冥中助人有善報,她的成績不錯,每學期都拿獎學金。倒是林志隆因常見「古人」在眼前出現,有多次開車時見穿古人從眼前飄過而急踩煞車,坐他車的朋友不明所以,還罵他「ㄚ你是看到鬼喔?」,讓他哭笑不得。



引用自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