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buru湯


Kiburu湯起源於非洲乞力馬扎羅山上的部落,由甜蜜的香蕉、豆類、污垢(掉在地上的樹葉樹枝包括一些略帶鹹味的泥土)等所有的配料混合在一起,燉一段時間後形成了一種帶有土腥味道的湯,據說污垢給予湯的鹹味,讓人感覺到一種塵世的味道,據說有強身健體的功效。 



 



雞睪丸湯
 
非常類似於我們傳統的雞肉湯,除了用雞睪丸代替雞肉,這湯只是由睪丸和蔬菜一起燉出來的。睪丸裏面長有大量脂肪,非常柔軟,類似於豆腐。睪丸據說對皮膚有很好的保養作用,還可以提高男人的耐力。




鹿胎盤湯
 
在中國上海,人們認為鹿胎盤湯可以補腎,美容和增加人的活力。湯是由蘑菇、花卉、黑雞(必須是黑色的睪丸)和鹿筋以及肉湯一起燉數個小時而成,鹿胎盤的口感是有彈性的,許多人很熱衷食用鹿胎盤湯來滋補身體。




蝙蝠湯


在帕勞島上有兩種類型的蝙蝠,一種是吃昆蟲,一種是吃大型水果,在一些餐館,顧客可以選擇好蝙蝠直接放在沸水中和椰奶、薑、香料、煮上好幾個小時。許多嘗試過蝙蝠湯的人都說它是美味的,但我不知道大家是否敢食用這些附有毛皮的、眼睛盯著你看的蝙蝠湯。



 



虎鞭湯
 
在亞洲文化中,虎鞭湯幾個世紀以來一直受到人們的喜愛,因為其性質類似於威而鋼,所以虎鞭湯最少見且昂貴。乾燥的老虎鞭在水裏浸泡一星期,然後冷靜24小時,與其它香料和藥物有時與虎骨一起燉。老虎是一種瀕臨絕種的物種和受保護的物種,但許多亞洲市場仍然喜歡把老虎鞭掛出炫耀。其實,真正的虎鞭越來越少了,許多商家用牛或鹿筋來冒充虎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