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廣州市北岸文化碼頭最近啟用一個超級「巨無霸」郵筒,這是中國最大的郵筒,高約15公尺,可容納500萬封信件。



     這個巨無霸郵筒原是熱電廠一棟運煤設備房的一部分,它的通體呈深綠色,上面蓋有廣州亞運徽章,擁有光滑飽滿的筒身、頂蓋凸出的筒帽、長長的「嘴巴」(投信口)、大大的後門(取信口)。


     和普通郵筒不一樣的是,因為投信口位置相當於二層樓的高度,為了方便市民攀上去投遞信件,設計者繞著筒身搭建了一段斜梯。


     廣州日報引述廣州市郵政局人員說,這個郵筒至少可以容納500萬封信件,除了具有普通郵筒的投遞功能外,主要將收集市民對廣州亞運的祝福。


     在亞運會開幕前的11月10日,「巨無霸」郵筒將首次開筒取信,將市民對亞運的祝福話語轉交廣州亞組委。主辦方呼籲市民發揮創意,寫下對亞運的祝福「情書」,投遞到中國最大郵筒的「肚子」裡,別讓它「餓」著。


     廣州北岸文化碼頭是一座嶄新的文化創意產業園,將於2012年6月整體建成完工。廣州北岸文化碼頭9號碼頭最近先行對外開放,目前已有中國最大郵筒、創意大道等特色景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