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讓杜拜光芒專美於前,阿布達比的法拉利主題樂園(Ferrari World Abu Dhabi),於去年底宣佈外部結構完工,預估將於今年2010開幕;佔地200,000平方公尺的法拉利主題樂園,不但是全世界第一座法拉利主題樂園,亦是世界最大的室內主題公園。


樂園外部建築設計靈感來自於Ferrari GT車身雙曲線,鮮紅閃亮的主建築體屋頂,並且鑲嵌直徑66公尺、有史以來最大法拉利「躍馬」圖騰。



樂園將建置20多項為真呈現Ferrari光輝歷史的高科技娛樂設施,包括世界最快、速度高達每小時200公里以上的雲霄飛車,還有將遊客帶上62公尺的G力體驗機等,在提供法拉利愛好者一處朝聖之地外,亦滿足所有追求速度快感的各地旅客。



整列Formula Rossa雲霄飛車沿用與F1賽車類似的造型設計,且最高極速可達到240km/h,一旦正式啟用,Formula Rossa將成為全球速度最快的雲霄飛車,極速比目前最快的Kinda Ka飛車還要快上35km/h。



整個Ferrari World的佔地面積高達20萬平方公尺,而建物本身就是一大特色,大面積屋頂特別以Ferrari代表色──義大利紅為主題,正中間當然不能少了代表這隻躍馬的廠徽。在遊樂設施方面,營運單位也精心規劃了超過20項的遊戲項目,而主軸當然也都圍繞著Ferrari造車工藝與賽場上所締造的輝煌成就。



 



 



這是全世界首次以汽車為主題的大型遊樂園,而且還是使用超跑品牌Ferrari的名號,也為此主題樂園的正式營運增添許多夢幻色彩。此項計畫由阿布達比與法拉利公司共同合作執行,在正式開工後雖曾一度傳出遭遇金融海嘯而暫時停擺,但隨著2009年阿布達比F1賽站的首度展開,Ferrari World也加快硬體設施的興建工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