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一個星期以上才燒得完的香有多大?據TVBS報道,在台南就有一座廟舉行建醮大典,信徒出資200多萬新台幣,花1個多月時間,打造一支超大巨香,有6米高,重達7200台斤,上頭還有漂亮的九龍浮雕彩繪,號稱“天下第一香”,一亮相果真讓民眾驚呼,可以去挑戰世界紀錄。
  熱鬧的鞭炮聲,鑼鼓喧天,這支號稱“天下第一香”正式跟信徒見面,重達7200斤、高6米,直徑超過1.2米,小朋友手上這支也不算小的大香跟它相比,實在是小巫見大巫。


  信眾:“滿大,滿稀奇的,可以去報名吉尼斯世界紀錄。”


  建造時,工人還得攀梯填香,不過這柱香不只大,上面還畫滿了吉祥物,九龍浮雕,讓信徒瞻仰時更添敬畏之心。廟方籌劃1年多,歷時1個多月製成,造價超過200萬新台幣。


  捐獻者盧良珍說:“也是王爺指示,做香對於做醮來說比較有意義。”


  這支“天下第一香”不怕下雨,因為燃燒時溫度達攝氏上千度,而且隨時有活動鐵皮屋在旁等候。廟方說,承續16年前的“天香”創舉,不過當時重量只有現在的一半,同樣也是這位在台南經營布行的盧先生出錢出力打造,當時花了6天才把香燃燒殆盡,這次2倍大,恐怕燃燒的時間也得加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