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教育是每個父母最關心也是最頭痛的課題,網路上流傳一段父女吃飯鬥嘴的影片,4歲的小女孩,因為不滿爸爸責備光喝飲料不吃飯,居然人小鬼大,教訓起爸爸來,一下威脅爸爸要大哭大鬧,讓大家都知道他是壞爸爸,一下又說要請佛祖菩薩幫忙,懲罰爸爸,被視為是脾氣最牛的小朋友。


畫面上背對的這對父女檔,將展開最KUSO的兩代戰爭。4歲女童:「大人大人大人,每次都說自己是大人大人大人,大人大人大人,小孩不能這樣,大人大人大人,整天都說,小孩子不能說大人,小孩子不能說大人,小孩子『可以』說大人。」


批哩啪拉連珠炮,不過爸爸來個相應不理,4歲小女孩沉思一下,改變戰略,訴諸悲情。女童:「我沒辦法趕走你的,現在我要哭,讓全餐廳的人都聽到,原來你是個很壞的爸爸、很壞的老公,對小孩兇、對老婆兇,我現在就要哭出來。」


邊哭邊瞄,這招居然沒有用,但小女孩還懂得找幫手。女童:「我現在要告訴全世界,天上的神明阿 天上的佛祖啊,天上的聖母,天上的菩薩,請你保佑我,我在求佛祖,你在看電視,拜託,南無阿彌佗佛,救苦救難,大慈大悲。」


最牛的小孩,其實只是為了飲料喝太多,吃不下飯,跟爸爸鬧脾氣,但花招用光,小女孩終究還是變回爸爸的心肝寶貝。女童:「對不起,爸爸,是我對不起,我以後不會這樣。」


 


PS:人家說女兒是父親上輩子的情人,如果家裡有兩個女人,每天在你耳邊譏譏喳喳說不停,真是會讓人受不了,片中父親被女兒指稱壞脾氣,但我卻認為這位做父親的修養很好,從頭到尾都以理性跟女兒溝通,不過這個女兒就太迷信與情緒化了,應該是受媽媽的影響,不過有句話我蠻認同的,不是每個大人講的話都是對的,大人也不應該以大人的心態去要求小朋友,這位女兒只是希望父親能夠多陪陪她,而不是每天只是看著他自己的報紙,或許她媽媽應該也有相同的感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