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去年冬天牙齒就感覺有點不太舒服,有次痛得臉部神經抽慉,徹夜難眠時而鹽水漱口,時而冰塊冷敷,才降低疼痛,以為火氣大,牙齦出血導致,一連幾次我都不以為意,曾經給父親的一位牙醫師朋友看過,卻不見有蛀牙跡象,自己只好忍受牙痛的威脅,少吃甜食,昨天牙痛又發作了,在無法忍受下只好找牙醫師求診。


          我找了一家有健保給付的診所求診,一向從不用健保卡來證明自己身體健康的我,只好忍痛蓋章,剛進去診所,心裡難免有些忐忑不安,因為自己從未看過牙醫,我告訴醫生,下顎牙齒左邊後兩顆牙齒很疼,請他幫我看看,於是他請我照X光,一位助理小姐就把一片X光的感光片塞進我口腔牙疼的位置,由於感光片太大我有點喘不過氣來,一連失敗幾次,我只好自己來,總算搞定,X光片馬上出來,原來智齒長歪了,壓到臼齒,導致臼齒內部蛀掉,傷到神經,跟醫師討論了一會,只好把智齒拔掉,臼齒補一補,我問醫生拔牙會不會很疼,醫生說不會,我有給你打痲針,於是就看見醫生拿起電鑽,鉗子,我開始冒冷汗,好像支解工廠,首先一根針筒插入,有點刺痛,後來就聽見吵雜的電鑽聲,開始鋸我的牙齒,可能是打痲藥的關係,我一點痛也沒有,只是很吵,也不斷漱口,且血水直流,經過幾番折騰,最後拿起鉗子,就把我智齒給拔掉了, 並且把我傷口用針線縫合,我看到血淋淋的牙齒,有點想吐,趕快漱口,不過血水還是不斷湧出,醫生要我咬住海棉止血,也拿了一些藥止痛,我匆忙趕回去買了一些冰塊冷敷。


      一回到家,不知道是痲針藥效已過,牙齒開始疼痛,血水直流,我感緊含著冰塊,讓血液凝固。那晚又是難熬的一夜,隔天傷口已慢慢癒合,不過一直不能進食,怕使傷口發炎,嘴饞的我那能承受?,不過想一想,也該減肥了,儘量少吃等下禮拜拆線再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