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家明:

勸你在讀我這封信之前,先預備一瓶風油,免得高興得昏了過去。

在這封信裏,最重要的只有這一句話:望你娶我!

以前只有男孩子向女孩子求婚,如今世界不同了,我們要爭取男女平等!你們男孩子可以做的事,我們

女孩也一樣可以做,做得一樣好,甚至更好!

你們男孩子可以向心愛的女孩求婚,我們女孩子要向心愛的男孩子求婚,又有何不可呢?

認識了那麼久,相信你也了解我的性格。我是個有話就說,有屁就放的女孩!(記得有次你也曾領教

過,被我所放的屁薰的透不過氣來。)心底的話就像屁一樣,悶在肚子裏怪不舒服的,一定要放出來才

覺暢快!我再也忍不住了,不得不告訴你;我已愛上你了!

我到底愛你什麼呢?

第1:愛你的名字,因為你叫家明,而亦舒所寫的小說中,男主角也時常叫做家明的,每次叫你的名字
時,我就產生一種幻覺,幻想自己就是鼎鼎大名的女作家亦舒。家明,我發誓永遠永遠愛你,直至……直至我遇到另一個也是叫家明但是比你好的男孩子為止。

第2:愛你的高度。我生得太矮小,連5尺也不到,不適合找太高的男朋友。要是跟個 6尺高的男人走在一起,就像一對表演諧劇的搭檔,令人一見就笑。你只比我高半寸,我們正好相配。至少我跟你說話時不用老昂起頭來那麼辛苦,跟你手拖手拍拖時也不用把一隻手臂舉得老高,省回在肩膀貼日本藥膏消除酸痛的。

第3:愛你的相貌。我以前交過幾個男朋友(都叫家明的),但後來都被別的女孩搶走了。但對於你我卻很放心,不是因為你對我真心一片,不會受別些女孩的誘惑而放心,而是因為認定沒有任何其他女孩會有興趣來誘惑你而感到放心。這一點相信你每天對著鏡子梳頭或擠青春痘時一定心裏明白,不用我多說。

毛伯伯曾對他的“愛人”江嬸嬸說過:“世界上沒有無緣無故的愛,也沒有無緣無故的恨。”所以我也

不會無緣無故的愛你。我對你的愛情,都是有緣有故的,前面已經說得很清楚了。我知道你的入息低

微,養自己也成問題,更別說養我。不過沒關係,所謂“有情飲水飽”,我可以陪你喝水度日,有錢時

喝汽水,沒錢只要不用喝鏹水就行了。

至於聘金,你大可省回,一分錢也不用你付,我還有嫁妝倒貼,連大床也是我媽媽出錢買的。你一定會

覺得奇怪,世上怎會有這麼便宜的事呢?其實更便宜的事都有。我敢保證你娶了我不到半年,就可以做

爸爸了。人家百貨公司舉行特別優待時,動不動就來個“買一送一”,現在我也對你特別優待,實

行“娶一送一”, 娶大的送小的。


現在你該明白我為何急著要你娶我了嗎?所以說:“世界上沒有無緣無故的愛。”這句話真不錯。

現在難得我向你求婚,你還是識相點趕快答應算了,不要“敬酒不吃,吃罰酒”。大好機會,卻勿失之交臂,否則自誤。

祝你和我
佳偶早成!
有緣有故才嫁你的澍詩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