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5 雙方開始互踢測試/2:10 裁判收到指示要求楊去拆兩片感應器/2:28 楊淑君在裁判的陪同下到場邊拔掉兩塊感應器/2:46 可以清楚看到劉聰達把兩塊感應器被往椅子下丟/3:02 比賽開始/5:44 洪性天看了楊淑君的腳發現沒有感應貼片/6:28 洪性天叫裁判去跟場邊的教練拿那兩片感應器



 



中華隊跆拳道女將楊淑君因電子襪遭判定違規而失去比賽資格,讓中華隊損失可能到手的一面金牌;全台不分藍綠、朝野,群起譁然、同仇敵愾,誓言力挺楊淑君到底,要求政府硬起來。

 


世界跆拳聯盟秘書長梁振錫昨天舉行第二次記者會,手持新款電子襪,說明中華隊楊淑君被取消資格的理由


爭點一:貼片何時貼
楊淑君:裁判看我貼貼片
世 跆:檢錄時沒有貼片


楊淑君被指違規的電子襪感應片,究竟是怎麼回事?事發至今已兩天,仍是一團疑雲,我方與韓籍世界跆總秘書長梁振錫說法有極大歧異。以下是雙方重大爭點及相關說法。


‧檢錄時有無發現問題?


楊淑君:檢錄時,檢錄員認為我原先腳上穿的電子襪感應不良,希望換一雙測試;教練劉聰達就拿了一雙還沒有開封過的舊款式的電子襪給我換。我是照著說明書上載明的穿法穿上去的,腳跟的貼片也貼上去讓檢錄裁判檢查,無誤後,就走進場內準備比賽。


梁振錫:楊淑君在檢錄時沒有貼片,我看到她進場時,後腳跟多了東西,我認定是她進場後才偷貼上去。楊淑君的貼片是違法的,貼在不正確的位置,所以認定她失格。


教練劉聰達:這雙電子襪原本就附有兩張貼片,整雙也只有後腳跟處有魔鬼貼,我不貼後腳跟?要貼哪裡?


疑問:照楊淑君的說法,檢錄裁判該知道有貼片的電子襪是不合格的,為何讓她通過檢錄?如果是不合格,主審為何還讓楊淑君出賽?




中華隊楊淑君前天在亞運跆拳道賽被質疑電子襪不合格,腳後跟有兩片感應貼片,大會技術委員洪性天(戴眼鏡者)沒收兩片感應片並拍照存證。



爭點二:貼片何時取下
我方:開踢前被要求拿下
世跆:比賽中檢查後發現


‧襪子貼片何時被拿下?


楊淑君:在開踢前就被主審要求拿下感應貼片,隨後主審裁定開始比賽,我所攻下的九分都是沒帶貼片的狀態下得到。第一回合剩下約十二秒,技術委員要求我交出開賽前的感應貼片,隨後就遭到失格處分。


中華教練劉永隆:如果電子襪規格不符,主審一開始就提出問題,楊淑君就會更換。


梁振錫:比賽中,電子儀器偵測發現楊君的襪子有異常反應,韓籍檢錄裁判張靖欣向我表示有問題,經檢查後發現違規貼片。


疑問:主審要楊拿下貼片,是否表示認定是不合法的,如果是,那就該要求楊淑君更換,但主審卻讓比賽進行,選手不應該為主辦單位在裁判方面的疏失付出代價。


‧電子襪能不能用?


楊淑君:從來沒有人告訴我不能用,我都是依說明書上的說穿戴,如果不能用,開賽前就要講呀!


梁振錫前天說法:這款一九九七年出產的電子襪是不能使用的。


梁振錫昨天說法:沒有用「禁止」這種肯定的語氣,說這款電子襪不能使用,楊淑君是因違規使用這兩張貼片才受罰。


爭點三:舊襪能用嗎
我方:未獲有關禁用訊息
世跆:開賽前一天有宣布


‧有開會告知禁用違規的電子襪嗎?


梁振錫:在開賽前一天的技術會議有宣布不可以使用帶貼片的電子襪。


中國隊韓籍教練李東玩:今年五月的亞洲賽亞盟有宣布,從七月起的世界杯就不可以使用這種電子襪。


中華隊教練劉慶文:中華隊有參加領隊會議,大會並沒有宣布任何有關電子襪貼片的訊息。廣州亞運跆拳道競賽技術手冊中未作明文規範,中華奧會及中華民國跆拳道協會也表示,未接獲禁用書面文件。


疑問:領隊會議結束後,並沒有將會議紀錄發送給各國,同樣地,電子襪從世界杯起就沒有被使用,但亞盟只是口頭向各國宣布,也沒有正式文件。


‧為何不讓檢錄裁判與楊淑君對質?


劉聰達:事件發生後,我請求與檢錄裁判對質,要證明感應片不是在檢錄後再加上去的,卻被當場拒絕;大會開兩次記者會前,都沒有找我與楊淑君去說明,完全是一面之詞。


梁振錫:檢錄是經過完整程序進行,這個問題是汙辱裁判專業,他拒絕回答,這是無謂的辯論問題。


疑問:當時楊淑君是在電子襪上貼著貼片走到場內準備比賽,那是否表示檢錄裁判有疏失?檢錄區形同虛設?都通過檢錄了,表示選手是合格可以比賽,那楊淑君怎會有錯?檢錄裁判也有疏失?



楊淑君前天正式比賽前,與越南選手試踢,測試電子護具的感應度,當時電子襪的腳跟還有感應貼片(上圖),試踢之後應裁判要求已經取下。楊淑君比賽時抬腳下壓,此時她的電子襪已無腳跟的感應貼片(下圖)。


中華跆拳道女將楊淑君在廣州亞運被判失格,電子襪關鍵的兩片貼片真相是什麼?還原當時比賽現場,楊淑君遭質疑的腳後跟電子貼片在開賽前就被主審要求拿下,證明楊淑君比賽時是穿著合格的電子襪進場,並非大會所指控楊淑君是在檢錄後、進場時才貼上後腳跟的貼片。

根據聯合報記者前天在現場拍的兩張照片,清楚看出楊淑君與越南選手試踢時,腳後跟確有貼片,但正式比賽前,已依主審要求取下貼片,比賽全程腳後跟都沒有貼片。

楊淑君的教練劉聰達表示,楊淑君是經過檢錄,穿著合格貼片的電子襪進場的,不是檢錄後才貼上去的,不信,可以調電視錄影帶。楊淑君說:「我們可以看錄影帶,並請檢錄員來對質。」

根據世界跆總秘書長南韓籍梁振錫的說法,楊淑君通過檢錄時並未在腳後跟黏上電子貼片,是在進入比賽場地後再貼上,指控楊淑君欺騙,雖比賽時已無貼片,但因之前欺騙行為判決失格。

劉聰達說,從完成檢錄到走進場內預備席,電視直播,且都有大會人員隨行,「我哪來時間偷貼?」

比賽開始前的測試踢擊結束後,主審看見楊淑君雙腳後跟各有一片貼片,要求她拿下,劉聰達回憶說,當時他沒有在意,只想,「這兩片是垃圾,多餘的」,隨手就丟在指導席邊。

比賽開始進行,楊淑君得分扶搖直上,第一回合剩下十三秒、比數九比○領先時,大會叫停,韓裔菲籍的技術委員洪性天要求主審走近劉聰達的座位,拿走兩片貼片。當時劉聰達還想:「拿走這兩片要幹嘛?」沒想到隨後楊淑君就被宣布失格。

梁振錫昨天表示,楊淑君是違法使用電子貼片才被取消資格。劉聰達回憶,在檢錄時,在旁的還有防護員劉婉莉,大家是依照說明書,讓楊淑君穿上這雙電子襪,而且檢錄裁判也認可,才走出場的。

他指出,楊淑君穿的電子襪單腳應有五片感應片,分別是腳背、腳底各兩片、腳後跟一片。賽前,主審要求楊淑君拿下腳後跟的感應片,因此,開始比賽後,楊淑君的電子襪上,有腳背兩片、腳底兩片,共四片感應片,爭議的腳後跟沒有貼上任何東西。


亞運跆拳道賽台灣選手楊淑君被判「失格」風波,焦點人物是大陸籍亞跆盟技術委員趙磊及楊淑君的對手吳靜鈺,眼尖的台灣網友發現,趙是此次在49公斤級奪金選手吳靜鈺「身後的男人」,曾多次破例「提拔」她為國手。



       不過,憤憤不平的台灣網友仍將這筆帳記在他頭上,進行人肉搜索。網友以「抓到了」為題,指出「原來技術委員趙磊,同時也是中國選手吳靜鈺的教練(其實是跆拳道部長)。」



這次做掉楊淑君,顯然不是韓國人事先策劃的,而是中國的趙磊在現場臨時起意,所以才會採前所未見的粗暴作法,在楊得了九比○時,突然叫停,然後由趙主持會議判決失格,也因未經仔細規劃,才事後圓謊破綻百出。


事情鬧大後,趙磊人間消失,但他在事件剛發生時得意接受人民日報的採訪,在十一月十八日登出,他以為說得漂亮,其實成了作弊的最佳證詞。他說:「比賽進行到一分多鐘時,楊淑君以九比○領先。此時,來自南韓的工程師發現楊電子護具有異常,即向趙報告。趙安排一名當值的監督委員處理…發現違規放置的電子晶片。隨後,趙召集競賽監督委員會其餘三名委員開會,並邀請世界跆拳道聯盟和亞洲跆拳道聯盟的秘書長旁聽,做成『犯規敗』決議。」可見趙磊是舞弊主犯,韓國人是從犯。



在廣州亞運跆拳道賽被判失格的我國女將楊淑君昨晚返國,接受行政院長吳敦義接見時,開心展示民眾送給她的「正義金牌」。


在廣州亞運被判失格的跆拳道國手楊淑君昨天返國,行政院長吳敦義隨即接見慰勉,楊淑君呼籲「政治歸政治,體育歸體育」,「別去傷害無辜的人」;現在正好在選舉,楊淑君也呼籲政治人物「當然不要炒作」這個話題。


最近有民眾蛋洗韓僑學校,出現反韓情緒,楊淑君希望大家「要理性對待」。她說,我國教練團中也有一位韓國教練,「他很辛苦帶了我們一年多」。


她強調,世界跆拳道聯盟、亞洲跆拳道聯盟各是一個組織,「只是主席是韓國人」;大家要理性對待,「真的不是韓國人的錯」。


總結:


楊淑君原本戴新款電子襪被要求換掉,因為感應不靈敏,改拿舊款電子襪,也檢查合格,舊款感應器在比賽開始之前就被裁判長要求拿下,楊淑君也將兩片電子感應貼片撕下給予教練,並非比賽中才撕下貼片。所以根本就沒貼著不合格的感應器比賽而引發不公的爭議。


你們有看到畫面嗎?中國廣州亞運跆拳道技術官員趙磊在比賽中跟韓裔裁判長交頭接耳的畫面嗎?真讓人不齒 。趙磊目前身兼中國國家體育總局跆拳道運動管理中心副主任與亞跆盟技術官員,同時也是廣州亞運跆拳道項目的技術官員。趙磊出席記者會時,又發生翻譯拒翻台灣媒體問題,並指台灣媒體試圖引發爭辯。媒體質疑趙磊是否曾指示拒翻。亞跆盟的中國籍翻譯表示台灣媒體「意圖引發爭辯」,而公開拒絕翻譯,部分媒體報導是受到中國跆拳道官員指示。


所以幕後黑手呼之欲出,就是趙磊一手操作的局,大家反韓似乎搞錯了方向,在此呼籲大陸的朋友,你們醒醒吧!這樣贏來的金牌光彩嗎?不知道誰才是真正的作弊者。


 



以上部份引用自聯合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