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利維亞北永加斯山路


位置:在拉巴斯和歌羅伊歌鎮之間


驚險度:地球上最危險的路,也被稱為“死亡之路”。貫通40英哩山路,最窄的地方只有10英尺,1000英尺的路是垂直衝入下面的熱帶雨林,而且還沒有護欄。



中國郭亮隧道


位置:太行山


驚險度:此隧道開有30多個“窗戶”,從“窗戶”往下看便是萬丈深淵,隧道高度僅為15英尺,寬度12英尺。



俄羅斯科雷馬公路


位置:俄羅斯遠東地區和西伯利亞


驚險度:全長1200英哩,別名“幽靈之路”。在修築此路時,死了大量的修路工人,因此得名。這條荒路穿過地球上最寒冷的地區。冬天,司機就在冰凍的河面上行駛。



非洲橫貫撒哈拉公路


位置:阿爾及爾,阿爾及爾到尼日利亞的拉格斯


驚險度:全長2800英哩,橫穿三個國家——阿爾及利亞,尼日爾和尼日利亞。整條公路穿過地球上最大的沙漠,大部分路上沒有水源和汽油供應,多年的沙塵暴還掩蓋起很多路段,導致迷路。



印度和緬甸史迪威公路


位置:從印度到緬甸,叢林之路


驚險度:此公路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建成,總長1079英哩,途中蜿蜒經過叢林,翻過無數山脈,經過100多條河流。如今這條公路又已為叢林所覆蓋,大部分路段都不能使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