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訊,印度鬼椒辣度極高,專家們甚至計劃將其製成辣椒炸彈,讓戰場上的敵方士兵喪失戰鬥力。但世界上辣度最高的辣椒並非出自印度、泰國或者墨西哥,而是來自英國坎布裏亞郡的一個小溫室,名為“娜迦毒蛇”。“娜迦毒蛇”由3種已知對人類而言最辣的辣椒雜交而來。它的辣度令人不可思議,能夠讓人淚如泉湧,喉嚨猶如火燒,鼻涕流個不停。


  “娜迦毒蛇”的史高維爾指標達到驚人的1359000。(史高維爾指標是美國化學家韋伯‧史高維爾制定的用以度量辣椒素含量的一項指標。)沃裏克大學的專家對這種辣椒進行了檢測並正式宣布其問鼎世界最辣辣椒頭銜。此前的紀錄保持者是印度鬼椒。在與印度鬼椒的較量中,“娜迦毒蛇”最終戰勝這個強悍的競爭對手,成為世界上辣度最高的辣椒並入選《金氏世界紀錄大全》。  


 “娜迦毒蛇”的培育者是傑拉爾德‧福勒,成為一名全職辣農已經有5年時間。他說:“生長在印度或者加勒比海地區的辣椒通常要面臨高溫和乾旱。我認為,如果將它們住在這裏並讓它們經受住更惡劣氣候的考驗,它們一定能長成更辣的辣椒。”福勒用“娜迦毒蛇”製成咖哩並拿到村裏的餐館Engine Inn讓客人試吃,可怕的辣度讓數十名客人舉手投降,只有兩個人吃掉一整盤咖哩。  


 福勒決定將“娜迦毒蛇”製成咖喱醬對外出售,他表示很多辣農都對這種辣椒產生濃厚興趣,希望能夠從他手上得到種子,而後種在自己的田地裏。現年 52歲的福勒說:“吃這種辣椒是一件極為痛苦的事情。它的辣度足以剝離油漆。它能夠讓你的舌頭失去知覺,讓你體驗好似火燒的感覺。這種痛苦的感覺可持續一個小時,讓你不想和任何人說話,也不想做任何事情。但它也能極大地刺激腦內啡分泌,讓你感覺非常興奮。”在沙灘農莊(Grange-Over- Sands)附近的卡克因卡特梅爾,福勒經營一家專門銷售辣椒粉的公司。  


 墨西哥青椒是世界上最受人歡迎的辣椒之一,史高維爾指標在2500至5000之間。福勒培育的“娜迦毒蛇”辣度是墨西哥青椒的270倍,打敗此前的紀錄保持者印度鬼椒,後者的史高維爾指標為1001304。


  通過讓印度鬼椒和其他兩種辣椒品種——娜迦默裏奇(Naga Morich)和“泰國蝎子”(Trinidad Scorpion)雜交,福勒最終在其8英尺×16英尺(約合2.43公尺×4.86公尺)的溫室內培育出“娜迦毒蛇”。他說:“廚師赫斯頓‧布魯蒙瑟爾曾讓志願者品嘗辣椒油,同時利用CT掃描監視他們的大腦活動。結果發現被辣椒刺激的大腦區域就在能夠讓我們產生快感的區域附近。”


 



“娜迦毒蛇”的史高維爾指標達到驚人的1359000,打敗印度鬼椒,問鼎世界第一辣頭銜。



 福勒手裏拿的就是世界上最辣的辣椒“娜迦毒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