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展區-收集展示國內較少見或較珍貴之溫帶花卉品種,如:喜冷涼氣候的報春花、少見的溫帶花種虞美人等,以及鬱金香特展。



 



西安庭園區-透過山水植物構造中國園林建築,選取”墻”作為西安歷史遺跡之代表元素,三道不同性質的墻穿插組合,分別體現了歷史西安、人文西安以及生態西安。窄窄的水渠貫穿九宮格局的長安古城,寓意”八水繞長安”的繁華豐富水景;”生命之樹”,寓意代表古建木作最高技藝的門拱,源自於大自然的樹木,這是將源自於大自然的生命之樹,運用到現代建築藝術的見證;園區內柿子樹為西安地區的鄉土樹種,四顆柿子樹表示”四柿如意”的吉祥美意等,另有中國特有植物紫斑牡丹,藉由交換牡丹,表現出以花會友的原始淳樸文化友誼。



 



 



上海庭園區-占地面積約960平方米,包含弄裏春暉、探花渡月和蝶舞飛歌三個區域,主要展示上海和臺北兩地的特色植物和花卉品種,同時表達「上海、臺北城市間生態、經濟、文化、旅遊等方面的和諧發展和交流,共建都市美麗家園」的參展主題。展園實現無障礙觀景,應用廢舊可回收材料製作園林小品和休憩設施等,體現了以人為本和可持續發展的理念。



 



 



 



 



 



 



花博上空時有飛機飛往松山機場



 



流行館-是這次花博中,唯一由企業贊助的一館
強調環保與時尚的概念,充滿未來流行的場館外觀
是由152萬支回收的寶特瓶所製
此館夜景也相當迷人,有萬盞LED燈的燈光秀!



花博會中唯一的企業館,就是由遠東集團所贊助興建、營運及布展的流行館--遠東環生方舟(FE EcoARK),不但質輕而堅固,而且通過了地震及颱風的測試,是全球第一棟由寶特瓶PET所搭建的綠建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