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館-以花卉結合台灣在地人文,走進此館感受花卉與台灣文化的密不可分



曾是大象林旺棲身之所、充滿兒時記憶的遊樂園一隅,歷史在此刻畫時間的軌跡,土地的貝塚細語往日風情,這裡是一級古蹟的「圓山遺址」,花博文化館即坐落於此。由兒育中心「昨日世界」閩南、粵東建築加以修建,文化館成了「梨園藝宴」的大宅門,活出老房子的新生命。



 



 



「梨園藝宴」發想於古代伶人的別名「梨園子弟」,在落英繽紛的梨花園邂逅藝術的繆思,以此展開表演與展覽兩大型式的澎湃宴席。結合劇場裝置藝術:以唐代梨花園表演為靈感的“梨園劇場”、仿早期台灣民間村落懸掛防禦武器的“竹林藝陣”,和全台優質團隊,以戲曲、音樂、舞蹈、陣頭、雜技功夫等交匯出684場瑰麗多元的表演盛宴。



 



 



 



 



 



 



 



 



 



 



文化B館



 



 



 



 



 



 



 



 



 



文化A館



 



 



 



 



 



 



 



 



 



 



 



日式石燈籠



真相館-以高科技的3D劇院形式,播放3D影片讓大家面對台灣的真相
讓參觀民眾能更從「面對環境真相」與「如何解決問題」二面向切入,深入瞭解進而關懷生態環境(需拿預約卷)



模擬小林村被山崩吞沒的場景



名人館-以紀念台灣著名歌手鄧麗君小姐為主題的名人館,有許多與鄧麗君有關的設計及活動
結合花卉、音樂、名人等元素(需拿預約卷)



地景花海區-在圓山公園區中,以大片的花海為造景
誓言要打造一座台灣的富良野!



地景花海區-在佔地9,323平方公尺的大地上,呈現大面積之本土花卉,營造大片花海之地景藝術景觀,另有弧形的立體植栽牆在旁,展現平面與立面的植栽景觀視野,可同時穿梭、跳躍於立體草木花牆中,在花卉巷弄間,體驗柳暗花明又一村的驚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