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有國際指標性象徵的台北101跨年煙火秀,今年特別請來國際爆破大師蔡國強設計,長達288秒的煙火表演,充滿流動性和舞蹈感。蔡國強表示,這次煙火秀技術難度相當高,卻是他大展創意的好機會,絕對讓民眾看得大呼過癮!




  今年跨年,台北天空將驚艷全世界!在藝術家蔡國強的領軍下,今年101煙火秀聚集15大創意,有代表傳統節慶的紅燈籠、寶塔與祥龍盤旋等樣式的煙火表演,也有梅花綻放、七彩方塊、舞動彩虹、火箭騰飛,以及如竹葉般的綠色拉手煙花伸展燃放;最後則以施放630發「照明彈」,照亮台北城,依依不捨告別2010年。

  將近5分鐘的煙火表演,一開始就震撼登場。蔡國強表示,從倒數進入2011年的瞬間,101大樓與周圍10棟大樓、18所學校,將與大佳園區建國百年跨年慶典同步燃放煙火,100秒的電閃雷鳴焰火,呈現震天動地的視覺與聲音震撼;接著天空會出現直立式金色數字100字樣,呼應建國百年主題;隨後夜空會秀出一句帶有期許意味的煙火漢字,迎接新年到來。

  蔡國強表示,有別於他為建國百年跨年慶典所設計的煙火,101煙火秀會顯得更自由更活潑。他說:『(原音)在這邊我會強調更有一種自由的氣氛,另外還有一個整個形象上跟大自然…你看竹子啊、瀑布啊,很多大自然的元素,跟大自然的親和感;另外也用了一些民間文化習慣。』

  目前整個煙火裝置仍在趕工中,蔡國強也提醒民眾,屆時最佳的觀賞位置將是市府廣場方向,而多達12萬發的大小煙火施放,精采度保證前所未有。


 



 



 



 


今年101的跨年煙火,蔡國強將劃分有15個主題:百秒雷鳴、數字100、期許、萬丈高樓平地起、紅燈籠、千層銀瀑、節節高升、一花觸放、祥龍盤旋、巨塔爭輝、舞動彩虹、七彩方塊、火箭騰飛、火樹銀花以及最後的照明彈。


1.百秒雷鳴


蔡國強指出,希望在進入2011年的瞬間,101大樓加上周圍10棟大樓及18所學校,與大佳園區跨年慶典同步施放,呈現震天動地的視覺及聲音震撼,表達百年滄桑的感慨。此階段將燃放約100秒,共6827發。


2.數字100


在101大樓旁,由特效煙火組成與地面垂直立式的金色100,並將有3次垂直升起,長度約15秒。


3.期許


蔡國強表示,將使用2008年京奧腳印煙火技術在空中打出漢字,目前字樣仍保密。


4.萬丈高樓平地起


此段開始是101大樓為主體的施放,希望沿著101的輪廓,在夜空中勾勒出整座大樓的外觀。


5.紅燈籠


以1618發紅色閃光彈同時閃爍20秒,將大樓裝飾成懸掛的燈籠,呈現節慶氛圍。


6.千層銀瀑


在這裡銀色的火花將分56層由上而下發射,近看就如巨大的瀑布。


7.節節高升


為展現101建築設計的竹子概念,555發綠色的煙火從下而上燃放,並呈現竹節中開出竹葉的畫面。


8.一花獨放


三顆巨型花朵盛開在101大樓上,分桃紅、紫及橘共3色。


9.祥龍盤旋


金色煙火連環施放如龍向上盤旋奔馳,最後一齊施放呈現整條金龍。


10.巨塔爭輝


再次利用101的外觀設計,使整棟建築瞬間變成1座寶塔。


11.舞動彩虹


環狀施放煙火,搭配音樂節奏,呈現源源不斷、上下流動及色彩繽紛的煙火舞蹈。


12.七彩方塊


七個不同顏色的方塊旋轉變幻色彩。


13.火箭騰飛


此處希望創造火箭升空的氣勢。


14.火樹銀花


使用銀色煙火,成四方放射狀,並在建物上下不同角度施放。


15.照明彈


最後再打出630發照明彈,讓夜空瞬間亮如白晝,並緩緩地落下,以表達不捨之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