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法一


在放油之前,先用鮮薑擦炒鍋,多擦幾遍,等鍋熱了再放油,再熱了放魚就可以了!
先把魚表面的水分用紙巾擦乾,再把鍋子燒熱(感覺有熱氣從鍋子冒起)加入三大匙的沙拉油,晃動鍋子讓油均勻在整個鍋子上。 
在鍋子上灑鹽,大約一層薄薄的即可,灑鹽之後比較不會沾鍋。 
開小火把魚放入鍋中,這時不要移動魚會破,等到煎到魚皮表面焦焦的就可以,之後慢慢移動鍋子讓魚能全部沾到油。 
先煎魚的中部再煎魚的頭部與尾部,讓魚均勻受熱即可。 
為何要灑鹽,因為魚的表皮是蛋白質與鹽接觸遇熱會快速凝固而不容易沾鍋,且鹽再油中不會溶化會在鍋子形成一層膜,但不表示不會沾鍋,也有在鍋子上擦薑,這種方式沒有比灑鹽的效果來的好。 
等整條魚都煎過頭、中、尾部位後,就可慢慢移動魚身,確認有無沾鍋,若無即可慢慢翻身,依照之前煎魚的方法即可,等魚煎好後起鍋裝盤就完成。


方法二


在魚身刷上蛋黃,因為包覆在魚身上的蛋液形成保護膜,
受熱後更是緊緊依附在魚身上,讓魚皮不會直接接觸鍋子,因此就不會怕沾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