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名稱  Google body browser
網站網址  
http://bodybrowser.googlelabs.com/




 




 


Google實驗室上周推出人體瀏覽網站,使用者只要透過支援WebGL的瀏覽器就能以3D形式瀏覽人類身體的骨骼、內臟、血管及肌肉等。


這是Google為WebGL應用所設計的示範網站。WebGL是由非營利的Khronos Group所提出的canvas HTML元件,在瀏覽器中嵌入3D圖像API就可在不需要外掛程式的狀況下瀏覽3D物件,目前詳細規格仍在制定中,不過包括Chrome 9、Firefox 4及Safari皆已支援該標準。


Google實驗室表示,人體瀏覽器是人類身體的3D模型,使用者能夠解剖不同的圖層、放大或移到有興趣的位置,點選後確認解剖部位,或進行肌肉、器官或骨骼等任一人體關鍵字進行搜尋。此外,使用者亦可剪貼與畫面相對應的網址與友人分享,目前該人體瀏覽使用的是女性身體,很快就會推出男性身體的瀏覽功能。


該示範網站顯示了瀏覽器的功能日漸強大,使用者完全不需要下載任何外掛程式就能執行3D畫面的瀏覽。現階段除了IE外,幾乎所有主要瀏覽器的最新測試版皆已支援WebGL,例如Mac OS X 10.6中的Safari、Chrome 9測試版及Firefox 4測試版等。


不想下載相關瀏覽器的使用者可參考YouTube上的展示影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