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種叫做「生物體發光」化學反應所導致的,當夜光藻密度非常高時就會導致湖泊出現藍色螢光現象。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多數游泳者不會想到半夜進入湖泊會形成一身的藍色螢光,但目前在澳大利亞吉普斯蘭德湖泊卻出現了驚人一幕。



  拍攝這組照片的是攝影師菲爾-哈特,當他的朋友在漆黑夜晚浮出湖面時全身呈明亮的藍色螢光,他說:「從照片上看好像我們是用放射性塗料塗在身體,但事實上並非如此。」這種螢光是由生物體發光化學反應形成的,通常出現於微生物在水中受到騷擾時的自然發光現象。



34歲的菲爾調慢快門速度,並向湖水中投擲石子和沙子,儘可能多地激起藍色煙霧。



這種奇特湖泊螢光是由夜光藻(夜光蟲Scintillans)密度高所導致。他指出,這種螢光現象非常罕見,由於叢林大火和洪水結合在一起,導致湖泊營養物質含量較高,促使湖泊有機物質大量繁殖。



攝影師調慢快門速度進行拍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