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學原理中,有一種美的形式為“崇高”,它具有一種壓倒一切的強大力量,是一種不可阻遏的強勁的氣勢。當人們探訪世界名山大川,被三山五岳的崇高之美所折服、為之驚嘆為之仰止之後,似乎再也沒有能引起內心震撼的東西了。


  然而,一個西方旅行家,足跡遍布世界各地,看過無數名景奇觀之後,來到中國貴州的雙乳峰,這位老兄竟然感動的淚流滿面。


  這便是貴州雙乳峰獨特的魅力,高聳挺拔、豐腴協調、健壯嫵媚、形態逼真,酷似大地母親袒露的雙乳,千百年來挺拔在貴州貞豐的大地上,佔地40公頃,高度相等,均海拔1266公尺,高出地面125公尺;雙峰上的兩個“乳頭”也高度相等,各高近10公尺。



她的逼真程度不僅讓人震驚,更讓每一位初次見到她的陌生人心生懷疑。起初,對外宣傳雙乳峰,圖片一經發布,世人一片震驚和懷疑,主觀臆斷為“高科技合成照片”。經過專家實地考察,大家感到異常震撼,連連首肯稱奇。疑雲消散之後,專家們認為:像這樣協調、逼真的奇峰,在中國絕無僅有,其他國家也沒有類似的發現。於是,稱雙乳峰為“天下奇觀”、“地質絕品”、“地球上最大最美的乳房”、“不僅是世界第一,也是世界唯一”等等。


  今天,當你第一次走近雙乳峰,一對碩大逼真的雙乳赤裸的高聳在你面前時,你依舊會滿心疑惑,甚至不相信自己的眼睛。但是,你回過神,證明這不是夢,不是在欣賞一幅“高科技合成照片”的時候,你內心的疑惑會瞬間轉變成震驚,更會對中國的“鬼斧神工”一詞體會的淋漓盡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