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公店水庫位於高雄市燕巢、田寮二鄉的阿公店溪的中上游,日據時代即開始興建,施工時間長達12年,為台灣施工時間最久、最早完成的多目標水庫。壩長2.38公里,曾居遠東之冠,是台灣壩身最長的水庫,但因上游多泥岩,導致泥沙淤積嚴重及上游水質經常遭汙染而優氧化嚴重,毀譽參半。




 阿公店十景包括:日昇蓬萊、荷塘曉風、崗山倒影、長堤夕照、龍口吞泉、水漾釣月、煙波虹橋、竹林伴騎、樹影果香、晨鐘暮鼓。
在2010年1月17日正式啟用的阿公店水庫自行車道 ,是全台第一座環水庫自行車道 ,不僅長達十公里,可一路暢快環繞水庫,沿途還可以盡攬十景。因日昇蓬萊與煙波虹橋,兩座吊橋橋寬狹窄,如有遇對面來客,建議您以牽行度過,避免意外並可漫行欣賞湖上風景,橋上亦貼心的設計了停車格式的觀景台,以便自行車友們在橋上佇足休憩。


2011 年過年跟雙親,舅舅,奶奶,老妹再遊阿公店水庫,天氣情朗炎熱



很奇特的樹往兩端生長



紅色吊橋



 



 




 



吊橋特寫



水庫一景



另外一邊



一條死雨在水庫中漂浮



2010 年過年跟雙親與姪子遊阿公店水庫,天氣陰沉,天空不時飄起小雨



幫兩個姪子拍照



 



 



 




吊橋一景



釣橋上撐起傘的遊客



水庫也是一片灰朦朦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