燈林步道



 



 



 



 



 



 



 



 



麒麟副燈



 



 



天降禎祥



 



 



 



 



 



 



 



 



 



 



 



 



 



 



 



 



 



 



 



 



 



 



 



 



 



宗教燈區


宗教燈區是透過各式花燈之靜態製作展示,並結合佛教、道教及一貫道等寺廟團體所祀奉主神之圖騰,加以敘明寺廟沿革簡史,寺廟特色、主題故事、創意等等有關資料為製作主軸,象徵淨化人心,代表人民的期許與願望,並結合人們的力量共同將願望穿越祥雲傳達上蒼,共同祈願(福)天祐台灣、天祐苗栗,讓全體民眾皆能幸福滿滿,以達「宗教百年、祝福年年」、「快樂山城、幸福苗栗」的願景。



一貫道: 達本還源、世界一家、承天景命,天恩師德加被、天人一貫,一燈傳萬燈,點亮千千萬萬心燈的胸懷,讓世間大放光明。 
 


 



 



永貞宮:展示媽祖出巡法器、斗燈及百年彩繪燈籠入選佳作(燈籠)燈海展示兔年主燈,呈現百年燈會的意義。



 



 


 


 明永堂:四面佛、靈應眾生,一體四面,代表慈悲喜捨,麒麟吉祥招財。


 


仙山靈洞宮: 靈洞宮關聖帝君,擁雙龍至中央,顯洞廷之莊嚴,協靈九天玄女、飲雲山仙水至上層化靈性、玉兔迎春送吉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