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清宮:主燈為神武大帝恩主公基座寬6米高4米神像高7米合計高11米旁邊懸掛紅燈籠,內側以文字敘述主清宮歷史淵源與由來,牆外側則呈現三國演義的主題,另設副燈主座,提升民眾的互動及趣味性。
 



 



 



 



佛教寺院:佛陀一生「八相成道」 
  (一) 降兜率(二)入胎(三)出胎(四)出家(五)降魔(六)成道(七)轉法輪(八) 涅槃。
 
 


 



 



保民宮:
  (一) 燈區設年韞含:五路、五行、八卦、七星陣、鑽神轎等科儀藉由福德正神,神蹟顯赫,以祈求庇佑黎民,化災解厄,祈求國泰民安、士農有喜、工商多利、財源廣進、安和樂利。



(二) 電音神童體驗:虎爺為福德正神辦事活動之助力,特以廟會扮神演繹福德正神、神童、虎爺及來福兔給予眾人體驗其中之樂趣。


 


 



 



 



 



后厝龍鳳宮:


  (一) 以龍鳳宮之特色用花燈及現代科技配合燈光效果複製全台最大媽祖,廟底頂的媽祖神像高136台尺,乃獨步全世界最高的媽祖神像,充分象徵著媽祖在信徒心目中崇高的地位。


 (二) 萬尊媽祖,金氏世界記錄精雕細琢,供奉後殿二樓。 


(三) 六十甲子太歲君星神尊。


(四) 五路財神、文昌帝君、月下老人等主題。利用現代科技與燈光效果,虛擬寺廟巡禮,嘆為觀止。
 



 



 



 



 



 玄天上帝:



  (一) 南天宮:主神花燈製作大型「北極玄天上帝」主燈,搭配左右護法,立體透光牌樓,麒麟獻瑞、麒麟送子、進財門。


 (二) 龍湖宮:以玄天上帝及左右護法為設計,搭配華麗視覺效果的花燈牌樓。


(三) 北極宮:主燈玄天上帝、北極玄天真武大帝蕩魔大天尊降妖除魔。
 



 



真善忍世界:轉法輪、法輪佛法的佛家修煉大法,修煉者通過同化宇宙特性「真、善、忍」從而達到人心向善,身體健康,返本歸真的高層境界。 
 


 



 



平安門



 



 



祈福燈林


祈福燈林以苗栗特產「紅棗」為主題,「棗子」是吉祥喜慶的水果,是以台灣諺語有云「吃棗年年好」



主動線光環境



 



 



祥龍獻瑞副燈



 



 



 



 



 



 



 



 



 



 



 



鶴立祥和副燈



 



夢幻仙境燈區


以童話故事為主題,全部展出作品造型、題材都以童話故事為主軸,作品配合及利用場地環境設計製作,營造出夢幻仙境般的童話森林,並呈現動態或聲光效果,以故事般的章回主題連結,營造不同情境與互動作品,整體營造出夢幻般的燈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