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險惡的日治時代,賽德克族被迫失去自己的文化與信仰,男人必須服勞役不得狩獵、女人­派遣幫傭不能編織彩衣,驍勇善戰的賽德克族馬赫坡社頭目莫那魯道,見證這三十年來的壓­迫統治,看著族人過著苦不堪言的日子。


因一場誤會種下日警和賽德克族的緊張關係,自此族人便活在恐遭日警報復的陰霾中,忍辱­負重的莫那魯道在深思後,雖知這場戰役將面臨滅族危機,但他明白唯有挺身為民族尊嚴反­擊,才能成為真正的賽德克人,於是決心帶領族人循著祖靈之訓示,奪回屬於他們的獵場.­..。一場驚心動魄、以信仰之名的戰役,即將在櫻花盛開的漫紅山林裡一觸即發...。


莫那魯道在滿佈櫻花樹的小坡上對著賽德克族的年輕人說著:「祖靈們會肯定我們是守­護獵場的好戰士,你們手上的血痕就是印記,你們已經是賽德克巴萊,記住要驕傲!彩虹橋­上我們一起過!」


闡述發生在1930年代台灣南投的「霧社事件」,當信仰彩虹的賽德克族,對上信仰太陽的日本大和民族,族群爆發衝突、兩軍交戰,賽德克族頭目莫那魯道率領三百多名族人對抗日本三千大軍。雙方各執立場而戰,只是他們忘了,無論是信仰彩虹,還是太陽,他們信仰的,是同一片天空…



 



日本人比濁水溪的石頭還多,比森林的樹葉還繁密,可我反抗的決心比奇萊山還要堅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