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去過淡水的朋友,肯定對她不陌生!她就是最近在網路上爆紅的視障歌手張玉霞,天籟般的美聲,讓網友封為「台版蘇珊大嬸」,唱起鄧麗君經典歌曲《我只在乎你》游刃有餘,有網友說光聽聲音還以為是「小鄧再世」。


盲人歌手張玉霞平常在淡水走唱,三個月大時視神經萎縮,今年35歲的她,已經有15年的歌齡,還有個身分是歌手蕭煌奇的同學。在淡水擔任街頭藝人,一唱就是好幾年,已經累積大批的死忠歌迷追隨,前年更展開首場個人演唱會。


最近有網友將張玉霞演唱的影片PO上網,引起網友的熱烈迴響,不少網友聽了紅了眼眶。網友smonkey18說:「聽了她唱的《愛作夢的魚》,居然會感動到溼眼眶,希望有伯樂能簽下這匹千里馬,讓更多的人聽到這天籟般的聲音。」網友fatliu也說:「她能夠用音樂撫慰人心,更是另一種台灣的驕傲!」網友aluba1112更說:「這種人不紅真的太沒有天理了!」


樂愛唱歌的張玉霞,雖曾經埋怨過老天為何給她殘缺的身體,但後來選擇樂觀地面對人生,爸爸和媽媽也相當支持她,都會陪她到淡水街頭走唱。張玉霞的例子,再度印證人盲心不盲,也唱出屬於她的生命之歌。


我只在乎你



愛作夢的魚





花開花謝



但願人長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