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馬



大地花海


總面積約1.7公頃,展期內規劃輪作來更換花色每期26萬株,共104萬株花卉,展現繽紛熱鬧特性,利用高程變化塑造高低起伏的自然花卉景觀。並以花博吉祥物做為展演主題,配合當月特殊節慶與節氣,每季呈現出不同花卉色彩語彙,並呈現多樣性樂章風貌。



 



 



臺灣文化植物區


以不同時期、不同族群所引進的植物,透過臺灣原生種花卉與植物、荷蘭、明鄭、清朝、日據、國民政府播遷來臺時代的花卉與植物展現,將花卉主題故事化做為推廣之重點。



 



兒童探索區


以國家未來主人翁為主題的童趣花園,種植了柑橘薄荷、蘋果薄荷、迷迭香、茉莉花、檸檬香茅草等等香料植物,讓小朋友實際可以摸到、聞到、看到,加深孩童對於花卉植物的認識與運用。



 



行動巨蛋


位於希望噴泉東側,為一個帳篷式展演空間,僅需少量供電,達到節能、減碳之效果。內部空間寬敞完整,無樑柱阻礙以及挑高設計,展演規劃更具多元性。長約70M,寬約30M,高約16M,內含劇場演出設備及觀眾席等,觀眾席約1200-1500座,外觀將由藝術家設計符合花博主題之彩繪。



 



 



 



 



 



 



 



 



 



 



 



花博娃娃



 



嘉年華大道


以大型花車遊行,造成話題, 並引起媒體關注,增加本博覽會之知名度,吸引人潮至大佳展場。



 

 


 



 



 



 



 



 



 



 



 



 



 



 



 



 



 



 



大佳河濱入口各國旗桿區



 



 



 



 



 



大直橋下的水幕表演



 



觀光船都停下觀賞



藍色公路


搭乘花博藍色公路可串聯花博展區、饒河街及美麗華等商圈,並可親近基隆河帶狀的水岸景點及親水環境。



 



 



 



 



 



 



 






 



 



 



生態劇場


「生態劇場」為一馬蹄型環狀的開放性劇場,面向基隆河岸,以希望噴泉作為舞臺中心,開展為200米直徑的觀眾席。環場以生態植栽及藝術造型手法,置入喬木、灌木、綠化地披等元素,使建築結構融入河濱公園的自然綠意。
周末假期可提供觀眾欣賞定目演出,平時可提供入園遊客休憩遊賞、遠眺觀賞、親子互動、欣賞水噴泉及散步的多功能場域。因此「生態劇場」同時兼具有戶外劇場「藝術性」與「公共性」的特質,此外,也融入了花博核心精神即「環保」、「生態」與「永續」。
「生態劇場」期待能在花博「水區」,以當代藝術的多元性與綠建築概念結合,呈現古代環型劇場與自然共生共容的智慧。以「花」的元素做為主體視覺語言,藉由「水」為介面,以河岸水影之間的帶狀空間,做為發展進行的軸線,聚焦於生態劇場的「希望噴泉」主舞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