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228三天假期,沒有回南部,台灣燈會與台北花博又舊地重遊,沒想到雙雙都破單日入園之紀錄,前天我逛台灣燈會,總參觀人數154萬,昨天我參觀了花博,有15萬人入園,兩邊都雙雙打破入園最高紀錄,我都參與了,也見證了歷史,生平看到那麼多人,只有一個字"擠"。


 


       為何舊地重遊呢?事實上是去補上次沒看到的景點,又遇到連休,天氣又好,所以是去補缺憾,或許大家的想法都跟我一樣。


 


星期六原本考慮搭火車去台灣燈會,從新竹到竹南只有兩站而已。上回是騎機車去,又遇到又濕又冷的天氣,影響我拍攝工作,這回天氣變晴了,想改搭火車看看,但突然覺得不妥,萬一回來人潮太多,搭不上火車怎麼辦?於是我還是騎機車去比較方便。到會場大概也40分鐘車程而已,事後發現這樣的決定是對的,因為很多北部的民眾都搭火車南下看燈會,從桃園站就班班客滿,到新竹站根本擠不進去,其實就算我騎機車去,仍然塞得很慘,我也遶了很遠的路,才離開竹南,回來一路上看到很多人走了很遠的路,因為搭不上接駁公車,人潮實在太多了。苗栗只有50萬人口,卻來了三倍的人口,很多當地的人都說生平第一次看到那麼多人,除了展場萬頭鑽動外,街道更是擠得水洩不通,想買個東西吃都得大排長龍,看到辛苦的員警,一直大叫群眾慢慢來,實在移動得太慢,大家火氣都上來了,想回頭也沒辦法,看到很多推著嬰兒車與殘障車的家屬,被堵在人群中,動彈不得,小孩哭泣聲,與廣播吵雜聲此起彼落。我趕緊拍完上回獨漏的部份,包刮水光秀燈區表演與燈海迷宮與競賽燈區得獎作品,並到宗教燈區補缺漏的燈組,有些人都喜歡拍小孩子與燈組一起,卻往往都擋在燈組前,也造成我拍攝的困難,更有人遲遲不走,對同一組燈拍了又拍,即使我拍完我想要的,也9:00多了,走到車站停車處也走了很久,到了車站,發現車站擠滿等著搭火車回去的人潮,維持交通的員警圍成一道人牆,阻止民眾再進入後站,因為人潮已塞爆後站,員警要求大家走前站去搭車,聽說要多走兩公里的路,結果到了前站還是塞爆,聽說罵聲四起,當晚很多人都回不了家,我牽了機車也是遶了很多路,才甩開人潮,沿路都是徒步人潮,綿延好幾公里。



      隔天我又跑去台北看花博,上回沒逛大佳園區,趁著花博快閉幕之際,趕緊去補齊缺憾,買了下午票,省了100元,到了中午很多美食區,也是大排長龍,天氣炎熱,為了喝飲料,讓我足足排了一個多小時,人龍還是很長,最後放棄了,聽說幾CC的可樂要價180元實在太貴了,但又很渴,突然想到可出園區去買,從出口蓋了章,先出園區,待會還可憑章入園。一出口好不容易找到加油站旁的販賣機,一連投了兩瓶綠茶解渴,連在外面賣冰淇淋的小販也是生意好得不得了,沒多久就賣完了。我又重新入園,看了毛毛蟲遊行,進入毛毛蟲館又要排隊,結果進去看了沒幾分鐘就出來了,裡面沒什麼好看的,晚上毛毛蟲館的表演節目與出園接駁公車也是排隊遶了好幾圈,這回我不排了。趕緊拿了相機在園區到處拍照,拍到傍晚,感覺有點餓,幾乎所有美食攤都要排隊,我選了排隊較少的便當攤位,輪到我時僅剩兩個便當,看到後面沒排到失望的遊客,慶幸自己正好排到,沒想到這便當竟然要價250元,天啊!這不是傳說中連爺爺吃的便當嗎?我生平還沒吃過250元的便當,也破了我的紀錄。都排到了,不買會讓人覺得我很摳,只好硬著頭皮買下了,一打開飯盒又是傻眼,竟然是一隻雞腿外加一些青菜,這外面正常價格60~70元的份量,這裡要250,簡直坑人。


 


      到了晚上我以為大佳夜景會很漂亮,但真讓人很失望,拍沒幾張就不拍了,只好等8:30的生態劇場,為了看這個表演很早就開始佔位子了,讓我在觀眾席足足等了一個半小時,結果開演後,演什麼我一點也看不懂,只見散場後人潮狂奔往接駁公車搭車處,我也不例外,跟著快跑。長長的人龍,讓公車一到站就馬上坐滿,連站都很吃力,一輛技術超好的公車,以極快速的迴轉贏得喝采,我也幸運搭上這輛接駁車。司機先生告訴我們,說我們創紀錄了,今天是花博有史以來,最多人潮,有15萬人入園,我又當了一次紀錄見證者,聽司機說夢想館有人昨天晚上11:00就在排隊了,台北人真是讓我開眼了,夢想館原本就是留給台北人的福利,外地人連想都不要想,等花博結束後我會去一探究竟,是不是值得這樣瘋狂。


 


       一連兩天的人擠人,也讓我累癱了,說好今天228不再出門了,那些還要去人擠人的遊客們,看了我這篇遊記,還想要出門嗎?不要去了啦!在家看我的部落格就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