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棵臭豆樹會下雨,引發馬來西亞當地民眾好奇圍觀。


根據《馬來西亞星報》(The Star)的報導,在檳榔東海(Pinang Tunggal)和雙溪大年(Sungai Petani)兩處有兩棵臭豆樹(petai tree)「會下雨」,被視為聖水,引發當地不少民眾爭相膜拜。即使已有專家表示,這是蟬的尿,但信者對於這幾棵臭豆樹和「樹雨」仍趨之若鶩。


在檳榔東海的臭豆樹有12公尺高,雙溪大年的則有18公尺。許多人圍繞在樹幹四周,不僅有人把樹雨盛起,以每杯50元新台幣出售,也有人不斷觸摸樹幹,或者綁上加持過的布條,甚至供奉香燭金紙。


 



這個「聖水」一杯賣50元,你敢喝嗎?


這些信眾來自各族群,有馬來人,也有華裔、印度裔,每個族群都用自己的信仰方式來向臭豆樹進行膜拜。民眾聚集的熱鬧場面,甚至一度引來警方到場維持秩序。


看到這種盛況,馬來西亞學者解釋,樹雨應該是蟬交配時的尿液,也可能是蟬藉由排出多餘水份散熱。不過不管學者如何用科學方法解釋,仍舊無法撼動民眾口耳相傳的「神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