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一天我老無所依請把我留在在那時光裏如果有一天我悄然離去請把我埋在這春天裏" "如果有一天,我老無所依,請把我留在,在那時光裏。如果有一天,我悄然離去,請把我­埋在,這春天裏。"


一間粗糙簡陋的出租屋,一段摻雜著各種雜音的視頻。短短幾天時間,­著名音樂人汪峰的歌曲《春天裏》,在兩個不修邊幅的"農民工"口中,經眾多明星推薦,­引爆網路。 網友認為,正是兩人來自社會底層的人生經歷,賦予了音樂生命力,讓人感動。


 "農民工"版《春天裏》眾多明星推薦 一間不到10平米的簡陋的出租房內,兩名赤裸著上身,不修邊幅的男子,用一把吉他、一­個話筒,重新演繹了汪峰的《春天裏》。在屋內的一張小桌子上,放著幾個空的啤酒瓶。或許是因為剛喝完酒的原因,主唱的脖子還­有點微紅,一手夾著一支點燃的香煙,一手握著話筒,高聲唱著《春天裏》,歌聲沙啞滄桑­。


 這段"農民工"翻唱《春天裏》的視頻,在微博中"瘋傳"。雖然視頻錄製粗糙­,音頻中還摻雜著旁人說話的聲音,但並沒有減退網友的熱情。在優酷網的原始視頻,更是突破了百萬點擊率。 走紅原因:底層生活打動人 "如果有一天,我老無所依,請把我留在,在那時光裏。如果有一天,我悄然離去,請把我­埋在,這春天裏。"《春天裏》的歌詞,並不像歌名一樣暖人心,它湧動著不安和悲壯。


網­友"隨心"說,"或許讓我們真正感動的原因,是視頻中很MAN的兩人,生活在社會底層­。" 網友"an03"感歎道:"兩個很MAN的其貌不揚的男人,盡情宣洩著情感,落魄和艱­辛,困境和希望!這樣真實的呐喊,是站在精美舞臺上的歌手不能給予我們的。 百姓音樂,­最動人心。" 真實身份:北京流浪歌手 翻唱視頻火爆後,有關兩人的身份,也成為網友關注的焦點。網上熱傳兩人是農民工,其實,兩人是北京的流浪歌手:彈吉他的名叫劉剛,主唱叫王旭。­目前,劉剛靠唱歌維持生計,而王旭則在一家藥廠做搬運工。兩人在朋友的建議下,將組合­名字定為"旭日陽剛"。


 一首由兩個男人翻唱的《春天裏》,短時間內在微博走紅,受到千萬微博友的追捧,吉他手劉剛是來自東北的北漂,主唱王旭是來自河南某藥廠的搬運工 "旭日陽剛"翻唱《春天裏》的視頻,感動了網友,也讓網友驚歎兩人微博一夜爆紅。跟隨­"網路爆紅",總免不了炒作的質疑,而"旭日陽剛"表示,前段時間剛婉言拒絕了北京以­及青海一個電視臺的節目邀請,兩人並不想做什麼明星,也不指望掙多少錢,只希望能夠有­自己的一個舞臺,能開一次演唱會就足夠了,掙到的錢都會捐給希望小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