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時間今天下午13:46發生芮氏規模8.8強震,震央在東海岸125公里,深10公里,美國地質勘探局(United States Geological Survey)發佈的是芮氏規模8.9,目前已傳出12死、多人失蹤消息。日本氣象廳不斷上修此次地震規模,從開始的7.9到8.4,至現在的8.8。海嘯警報發布不久後,東北沿海發出劇烈海嘯10米高,大量海水淹入路道,將輪船、汽車、房屋沖走,海水衝入房屋,畫面看起來怵目驚心。強震發生後餘震不斷,傳出部分民宅倒塌,東京台場、橫濱、池袋、宮城、千葉煉油廠都傳出火警。目前成田機場關閉,羽田機場一度關閉,現已開放2條跑道,東日本鐵路公司下屬所有新幹線已經停止運行,東京市區通訊不穩定。宮城縣是日本東北部的一個縣,縣都位於東北的最大都市仙台。NHK播出畫面顯示,福島縣 (Fukushima)小名濱港 (Onahama)出現災情,汽車、房屋被海嘯捲走。 東京附近的台場 (Odaiba)和工業都市橫濱 (Yokohama)的磯子區 (Isogo)傳出建築物起火,成田 (Narita)國際機場暫時關閉,日本部分子彈列車停駛。地震規模起初測定為芮氏規模7.9,後來上修為8.8。地震後,太平洋海嘯預警中心對日本、俄羅斯、北亞里亞納發布海嘯警報,也要台灣、關島、夏威夷、印尼、菲律賓警戒。日本當局警告,本州地區海嘯可能高達10公尺。東京地區搖晃嚴重,驚惶的民眾奪門而出。日本近日連傳強烈地震,包括9日一起規模7.3的地震。




日本11日下午發生芮氏規模8.9的超級強震,不但引發海嘯,更引起各地大火。目前餘震及海嘯漸趨緩,但宮城縣茨城外海卻出現可怕、震懾人心的「巨大漩渦」,災後異象令當地居民相當害怕。



日本宮城8.9強震襲擊,圖為地震當時,仙台房屋受災情況。



千葉縣煉油廠在地震發生後起火。



仙台機場被海嘯淹沒的慘狀。



仙台房屋遭海嘯侵襲。



強震發生後,東京某大樓起火冒黑煙。



仙台機場滿目瘡痍,旅客緊急上樓頂避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