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里波斯火山的冰塔(南極洲)



    這就是傳說中的冰火兩重天。南極苦寒之地,時有火山噴發,正是一半是火焰一半是冰川,冰火兩重天,在這裏得到了最好的詮釋。


 


巴姆凱莉(土耳其)



    它在土耳其語裏的意思是“棉花城堡”,我們能夠一目了然的看清楚它名字的來由。如夢似幻,又像是天然棉花鋪就的白色城堡。


 


黑岩沙漠間歇噴泉(美國,內華達州)



    你在地球上看到了似乎只能在外星或者科幻大片中才能看到的情景,看著非常像夢幻畫面,然而確實真實存在的場景,他在美國內華達州的黑岩沙漠。


 


帳篷式山峰(美國,新墨西哥)



    我們只能驚嘆於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正所謂造化鐘神秀,面對如此震撼壯美的自然奇跡,我們除了去讚嘆,還能做什麼呢?


 


月亮谷(阿根廷)



    伊斯奇瓜拉斯托/塔蘭穆帕亞自然公園地處阿根廷中部的沙漠地帶,其中湖泊和沼澤中有大量的植物化石,一部分已經成為煤層,其他化石則完好的保留了植物原本的形狀、脈絡和紋理,在其他地區這種保存形式並不多見。在沉積物中最常見的是火山岩灰層,伊斯奇瓜拉斯托土地乾燥,表面崎嶇不平,人們稱之為“月亮谷”。


 


丹霞地貌



    甘肅張掖丹霞地貌在中國丹霞地貌中比較典型,是該地區微紅色的岩石被不斷的侵蝕而形成的一種特殊的地貌。


 


魔井——巴西馬托格羅索國家公園



    魔井不是井,是巴西馬托格羅索國家公園中的一個塌陷湖。湖水清澈,能夠十分清楚看到湖底的石頭以及古老的樹幹,當太陽透過縫隙投射到湖面時,湖面上會顯現出一片美得動人心魄的藍,如此純粹。


 


石林(中國)



    石林是中國卡斯特地貌景觀的另一個稱謂,是石灰岩不斷遭到流水侵蝕而形成的地貌,從明朝起,就已經以“世界第一奇觀”聞名遐邇。


 


五陵岩,湖南(中國)



    湖南地區有很多夢幻的地理奇觀,五陵岩就是其中一個,這個地理奇觀由卡斯特地貌的石灰岩組成,那兒還有壯闊的瀑布以及亞洲地區最大的石灰岩洞。


 


烏尤尼鹽沼(玻利維亞)



    它被稱為的“天空之鏡”。每年冬季,它被雨水注滿,形成一個淺湖;而每年夏季,湖水則乾涸,留下一層以鹽為主的礦物硬殼,中部達6公尺厚。人們可以駕車駛越湖面。尤其是在雨後,湖面像鏡子一樣,反射著好似不是地球上的,美麗的令人窒息的天空景色,這也就是傳說中的“天空之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