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來自日本的「浮遊少女」natsumi,當然這不是拍電影,也不是特異功能,而是很普通的女孩 + 一顆不平凡的心。



稍懂拍照技巧的人應該一看就知道,這只是利用高速快門,拍下跳躍在空中(或落下) 的一瞬間而已,用隨便一台小DC也能辦到。這位日本女生有天突然靈機一動--「每天都拍下我飄浮在空中的樣子吧!」於是就開始每天在不同場景記錄下她的浮遊生活。



[攝影的重點在於想法]


如果說攝影是一種生活態度,那麼不必特別去追求昂貴的機身和鏡頭,也不用刻意營造LOMO調調,只要多注入自己的想法,隨手拍下讓自己感動的事物就好。這道理不知多少攝影人說過,但看到 natsumi 的作品才真的有所體悟。用飄浮的照片來寫日記,真的是有個性又有想法!




在地心引力與大氣壓力之下,這是我所能給自己的一點自由。


這位日本女生之所以想拍懸浮半空中的照片,是因為覺得每個人生活在世界上的壓力實在太大了,來自學校、來自工作、來自家庭.....,一生當中幾乎都是頂著壓力困難地往前進,如果沒有這些壓力,人是不是就可以飄浮起來呢?



「從2011年開始,拍下我在空中飄浮的照片吧!」近日,一組照片東京漂浮女孩在網路爆紅,日本女孩Natsumi Hayashi突發奇想,帶著單眼相機走遍東京各處,拍下她「漂浮」的照片,希望透過這些照片,「讓煩重壓力之下的大家也能感到一點自由。」




《商都網》報導,Natsumi Hayashi是個長相甜美的日本女孩,有一天,她決定開始拍下自己懸浮在空中的照片,當被問到其他人對她的行為做何反應時,她講了一個有趣的故事:「有一天,當我在東京西邊一個著名景點拍攝時,一家紀念品商店的員工們似乎被嚇到了。他們在竊竊私語,可能把我當成了精神病人,在商量要不要叫醫生呢!」



「所以我停下來並向他們道歉,『我正在為自己的婚禮拍攝一組跳躍的照片』。他們臉紅了,紛紛說著『恭喜』還有『請繼續跳』之類的話。」「然後,我拍了整個系列中最好的一張懸浮在空中的照片!」



她稱拍攝的跳躍相片為「浮游」,雖然這不是什麼特別技巧,但充滿詩意的相片總是可以洗滌心靈。Natsumi Hayashi說,「就像地心引力般,繁重的社會壓力影響著我們每一個人。希望借著這樣飄浮在空中的照片,讓煩重壓力之下的大家也能感到一點自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