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非洲的津巴布韋以及博茨瓦納境內稠密的灌木叢林地區,生活著一個民族,他們過著一種完全與世隔絕的簡單遊牧生活,而他們與其他民族最大的區別在於他們的腳不是五個趾頭,而只有兩個腳趾,並且整個腳的開頭看上去像鴕鳥的腳爪。



  “他們的歷史可以追溯到14世紀,但是由於他們極度膽小和害羞,總是避免和陌生人接觸,所以外界對他們一無所知。只是到了18世紀葡萄牙人統治莫桑比克時期,與宛亞人居住在同一地區的一個土著部落向葡萄牙當權者強烈要求對宛亞人進行鎮壓時,宛亞人才顯露出來。”“這種抱怨來自於宛亞部落中一種不愉快的成年儀式——他們為了證明自己已經是成年男子,必須抓一個外來部落的陌生男子殺掉並毀掉他的性器官。


  幾乎年復一年,兩腳趾人都在默默地追尋著他們的同類。 而一些熱衷於兩腳趾人歷史的學者,也一直在為他們積極奔走。道爾森是一位曾經為津巴布韋的哈拉雷國家檔案館工作過的前編年史編撰者,從一次在津巴布韋西南部做郊遊時偶然發現了兩腳趾人起,他就一直對他們興趣濃厚。 於是他有計劃地訪問了16個兩腳趾人,並把他們前七代的歷史都蒐集整理起來。 道爾森認為:這種變異現象首先是由遷徙和通婚造成的。


  在津巴布韋和博茨瓦納現在生活著大約100個兩腳趾人也是一樣,他們的內部通婚制度看來會永遠保持下去了,而且他們似乎並不想恢復所謂的正常。 在我所訪問的這個小小部落中,兩腳趾人都是黑皮膚,身體都十分健壯。 他們的腳雖然從蹠骨的部分就分成兩部分,每一部分長成一個巨大的腳趾,然而它的堅強有力絲毫不遜於正常人的腳。


 因為造成這種情況的是“龍蝦腳爪綜合症”,就是說他們的腳和龍蝦的腳爪形象十分類似,所以他們有時也被稱為“龍蝦民族”。 可是不管怎樣,目前無論是稱呼還是腳趾都沒有造成任何他們生存的障礙。 我很高興兩腳趾人可以在這片寧靜的山谷中繼續繁衍生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