煙台位於山東半島東部,臨渤海和黃海,依山傍海,氣候宜人,是中國北方的避暑和休閒度假勝地。因「海市蜃樓」奇觀,更增添了幾許神祕色彩。



去年11月,煙台市晉級為中國一線旅遊城市,同時榮獲雙料票選獎項:「2010中國最佳休閒城市」及「最好客休閒城市」,此源於煙台擁有良好的休閒要素、最佳的人文環境、優越的氣候與地理條件。


 



蓬萊三仙山風景區因秦始皇求仙丹的傳說,存在著一股神祕氛圍。 



蓬萊閣、三仙山



煙台素有「人間仙境」美稱,主因就在蓬萊島,島上的蓬萊閣是中國四大名樓(黃鶴樓、岳陽樓、蓬萊閣、滕王閣)之一,也是中國北方最大的天后宮。



登上蓬萊閣,天氣好時可看到蓬萊十大勝景之一的「海市蜃樓」奇觀;蓬萊閣下的「蓬萊水城」是中國現存的古代海軍基地之一,古意盎然卻又雄壯威武。




而傳說中的「蓬萊、方丈、瀛洲」三座仙山,就是當年秦始皇、漢武帝東巡尋求長生不老藥之處,「神話仙境,蓬萊再現」美譽不脛而走,煙台之旅到此一遊就不枉此生。



蓬萊閣在晨曦映照下,有如人間仙境。


    整個景區由三和大殿、蓬萊仙島、方壺勝境、瀛洲仙境、瀛洲書院、珍寶館、玉佛寺、十一面觀音閣、萬方安和等景觀組成。亭臺樓閣、飛檐翹角、氣勢雄偉、金碧輝煌;園內古木參天,奇石各異,碧水蕩漾,珍禽嬉戲,既有北方皇家園林之雄,又有南方私家園林之秀,集中國古典園林之大成,展示出一幅人與自然和諧、天人合一的美妙絕倫的畫卷。其中重108噸的世界第一大整玉臥佛、重72噸的整玉立觀音、重260噸的十一面觀音為景區鎮園之寶,堪稱稀世珍品。



玉佛寺-世界最大緬玉臥佛



玉佛寺觀音


珍寶館內珍藏有大量國家級藝術品,數量多、品位高,具有極高的藝術、收藏和觀賞價值。整個景區規模宏大、內涵豐富、藝術精湛、巧奪天工,令遊覽者嘆為觀止,流連忘返。三仙山風景區是繼圓明園、頤和園之後中國古典園林的又一個典范,被譽為“神話仙境,蓬萊再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