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by可能是三聚氰胺毒奶粉的受害者,不可能那麼小就有鲔魚肚



 


YouTube最新超人氣影音,是一對18個月大雙胞胎咿呀可愛對話,吸引高達200萬人次瀏覽。


據中央社報導,這對超卡哇伊男雙胞胎山姆(Sam)和雷恩(Ren)的影音,由媽媽貼上YouTube,名為「雙胞胎貝比的對話」的2分鐘影音,瀏覽人次衝高至200萬,世界各地媒體也爭相報導。

在這段2分多鐘的影片當中,這對身上僅包著尿布的雙胞胎男童,站在廚房的冰箱前彼此對話。

背對鏡頭的男童,雙腳穿著不同顏色的襪子,以問話的口氣不時以「達達達達達?」詢問:

面對鏡頭的男童只有左腳穿襪子,搖著頭也以「達達達達」回答;還舉起右腳示範提腿的動作。

接下來,一來一往的對話,內容同樣都是「達達達」,但口氣、聲調卻各有不同,有問句,也有答句,加上搖頭、揮手的動作來加強否定的語意。如果聽出對方講的「達達達」是開玩笑,還會哈哈笑。

雙胞胎的父親在今年2月14日將短片上傳到YouTube網站,截至今天為止瀏覽人數已經超過223萬,包括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美國廣播公司(ABC)等電視媒體紛紛報導,更多的網友則熱烈討論這對雙胞胎對話的內容究竟是什麼。

雙胞胎母親今天在個人網站Twin Mama Rama上寫道,對於這段童言童語引發的熱烈迴響,感到非常開心。現在連語言學家都加入討論,要從這段影片進一步研究嬰幼兒的語言發展。

田納西州納希維爾(Nashville)的范德比甘迺迪中心(Vanderbilt Kennedy Center)語言聽覺學教授卡馬洛塔(Stephen Camarata)從科學面,發現這2名小貝比吸引人之處。

他在接受美國廣播公司(ABC)訪問時指出:「這2個孩子正處於語言學習轉捩點。他們運用語句聲調,模仿簡單的句子。這是小孩學會說話方式。」

德拉瓦大學(University of Delaware)教育教授,也是嬰兒語言方案學者葛林可夫(RobertaGolinkoff)表示,他們的對話說明,幼兒在學說話前,就先學對話的模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