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典雅端莊的“媽祖”飛向天空,古樸悠揚的民謠不停傳唱,充滿現代感的激光舞扣人心弦,如癡如醉的觀眾掌聲不斷……繼7日在台中市大甲區成功演出後,“媽祖之光”大型電視晚會11日移師台灣“科技城”新竹舉行,吸引數萬名當地民眾到場觀看。


    晚會由台灣主持人張菲、徐愛心和福建省廣播影視集團海峽電視臺主持人趙娜聯袂主持,分為《心心相印》《琉光飛舞》《天下長和》《生生不息》四個篇章。舞美設計和節目編排都體現了時尚與傳統的有機結合,表現出濃郁的新竹特色。


    福建省歌舞劇院帶來舞蹈《福佑新竹》,訴說媽祖與新竹的深厚淵源;新竹市立樂團用獨一無二的玻璃樂器表演《民謠聯奏》,讓人耳目一新;琉璃設計大師黃安福為晚會精心製作的“媽祖之光”印璽在現場啟印,並與大陸書法家、福建省廣播影視集團董事長舒展的作品合璧展出;羅志祥、黃小琥、龔琳娜、楊培安等兩岸眾多演藝明星傾情演出,引爆現場快樂的氣氛。新竹市中華大學合唱團演唱晚會主題曲《媽祖之光》,將整臺晚會推向高潮。


    此次晚會由福建省對外文化交流協會、福建省廣播影視集團、中華廣播影視交流協會、新竹市政府以及福建莆田湄洲媽祖祖廟董事會、新竹長和宮、台中市大甲鎮瀾宮董事會聯合主辦,通過福建海峽電視臺、東南衛視、福建電視臺綜合頻道、台灣東森電視臺、中天電視臺、公共電視臺等媒體向全球觀眾直播。


    這是“媽祖之光”大型電視晚會自2006年創辦以來連續六年、第九次在台灣上演,也是首度在新竹市舉行。福建省對外文化交流協會副會長朱清表示,新竹是台灣本島與大陸距離最近的地方,現已成為台灣高新技術產業的“龍頭”。“媽祖之光”晚會在新竹舉辦,將凝聚閩臺情緣,融洽同胞感情,密切福建與新竹的合作關係。


    福建省廣播影視集團董事長舒展說,媽祖不僅是一種文化,更是愛的信仰。在新竹這樣一座文化與科技完美融合的城市舉辦“媽祖之光”電視晚會,對弘揚傳播媽祖的大愛精神,具有特別的意義。


    媽祖信仰發源於福建湄洲,歷史上隨著大量的閩籍鄉親陸續遷居台灣,媽祖信仰也在台灣傳播開來,現在共有媽祖宮廟2000多座,信眾1600多萬人。新竹是北台灣地區最早的古城,早在1742年即創建“長和宮”供奉媽祖。


晚會會場



新竹市長與福建長官



貴賓席



晚會主舞台聲光效果佳



看台與體育場內的民眾



晚會7:40開始首篇章心心相印



首先由福建省歌舞劇院帶來舞蹈《福佑新竹》



 



 



 



 



 



主持人張菲、徐愛心、趙娜



 



大陸歌手阿蘭



 



激光舞



 



 



第二篇章琉光飛舞



火舞



 



 



 



琉璃設計大師黃安福



“媽祖之光”印璽在現場啟印



 



來自福建書法家所題"媽祖之光 福佑新竹"書法與琉璃印璽結合



主持人與長官一起見證



新竹市立樂團表演《民謠聯奏》



 



學生團體表演Don't stop believin



 



 



楊培安



 



 



 



 



第三篇章天下長和



 



沙畫



 



黃小琥



 



「神曲」主唱龔琳娜



 



 



 



最後篇章生生不息



 



急智歌王張帝



 



 



 



大陸歌手李玉和演唱



 



 



羅志祥帶來勁歌熱舞



 



 



最後一幕由中華大學合唱團演唱媽祖之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