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英國《每日郵報》報道,這是倫敦上空,大自然在這裏再次展示了它強大的力量。

    當一架客機正準備在倫敦希斯羅國際機場降落時,一條巨大的閃電突然撕裂天空,就在駕駛員的頭頂上方爆裂開來。這條強烈的閃電直接穿過這架空客A380客機,之後繼續向下衝向地面。

    然而讓人驚奇的是,數分鐘後,這架從迪拜出發的阿聯酋航空班機竟然平安的降落在了機場上,整個機身甚至沒有一點損傷,500名乘客和機組人員也安然無恙。

    這一發生在周六晚上的驚險一幕正好被攝影師克裏斯‧道森(Chris Dawson)攝入鏡頭。

    他說:“我看見風暴雲團正在聚集,我想這種情況下應該很容易發生雷擊事件。”

    而一家航空網站的編輯大衛‧雷猛特(David Learmount)對于這架空客A380能毫發無傷毫不感到驚奇。他說:“每年都會發生數起閃電擊中飛機的事件。在這種情況下,飛機就成為一個導體。這種情況可能看起來非常驚險,但實際上對飛機並沒有什麼影響。”

    他解釋說:“飛機生產商在設計制造時就應當考慮這一點,確保飛機能夠經受住閃電的打擊並確保安全。這就意味著飛機的機身必須包含金屬,這樣它便能作為一個導體,從而允許強大的電流穿過機身。如果機身上沒有採用金屬材料,遭受閃電襲擊時飛機就會淩空爆炸。”



一家阿聯酋航空的空客A380客機在空中遭到雷擊




每年都會發生數起閃電擊中飛機的事件,但飛機機身含有金屬,它會變成一個導體,允許電流通過從而確保自身安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